【图】布艺沙发也会释放甲醛 新手这样做就能提前避免

2017/5/21 12:02:1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提到家装的主要污染,人们第一反应就是甲醛。一般人都觉得甲醛主要来自地板、涂料以及家具。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窗帘、布艺沙发甚至是地毯等都含有甲醛。

布艺沙发造型多样,价格比较低廉,是很多家庭都喜欢选购的家具之一。不过布艺沙发的座套是用纤维原料制作的,存在含有甲醛超标的可能性。而这一点很多人都会忽略,因为现在主要的甲醛来源来自地板、家具以及涂料。

虽然布艺沙发虽然占据家庭的空间并不大,但如果人们不注意的话,这在以后会成为人们健康极大的隐患。

现在的沙发制作技术发展特别的迅速,纺织和染色的工艺也越来越复杂。但工艺过程越复杂,其中所含有的有害物质就会越多。

那么,如何才能保证家里的布艺沙发含有的甲醛含量最少呢?作为聪明的主妇,可以在选购布艺沙发的时候,就从根源上切断甲醛挥发的隐患。现在就让装修达人来分享如何选购合格的布艺沙发。

第一:闻一闻布艺沙发的味道。甲醛一般都有刺鼻的味道,选购的时候,各位朋友可以靠近闻一闻布艺沙发的表面。如果有味道,那就最好不要选择。

第二:看一看、摸一摸布艺沙发的颜色。颜色太鲜艳或者太深的布艺沙发一般都经过多层的染色,其中含有的甲醛会比较多。各位朋友可以选择颜色比较浅而且朴素的布艺沙发,将甲醛的含量降到最低。如果还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湿布稍微擦一下沙发的座套,如果发现有掉色,就代表甲醛含量超标了。

第三:选择品牌知名度高并且提供良好售后服务的沙发厂家。这样买到劣质布艺沙发的几率会稍微少一些。

如果各位朋友还是担心,还可以购买吸收甲醛的吸附剂,而且价格并不贵。这样可以将残留的少量甲醛也吸收掉,会更加的安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