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围裙的做法介绍 教你将旧衣物变废为宝

2018/4/3 7:44: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围裙是我们进厨房或者是做家务必备的,它可以有效防止污渍弄脏衣服。生活中,大家的围裙都是在超市购买的,其实围裙样式简单,自己在家即可用不穿的旧衣物做出。

一、旧衣物也可以变废为宝

一般来说,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衣服由于购买时间过长或者样式过时而变成旧衣服,对于旧衣服的处理,如果扔掉又太过可惜,其实可以将旧衣物利用起来,根据其衣服的材质和款式,让它改头换面,剪裁成我们日常生活中较为实用的东西。比如可以做成布袋、椅子的坐垫、抱枕以及一些小装饰品等,还可以做成厨房中较为实用的围裙。

二、旧衬衫自制围裙

衬衫类的衣服做成围裙是较为容易的,而且面料也较为适合,做出来的样式也比较好看。首先画好做围裙需要的纸样,根据自身的需求量好尺寸,将衬衫的袖子和衣领减掉,用剩下的部分按照纸样进行剪裁,然后封边,减下来的袖子弄成口袋样子,为围裙缝制前兜,再用多余的布料,制作围裙的肩带、腰带进行连接,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做一些花边等小装饰,这样一个漂亮的衬衫围裙就做好了。

三、牛仔裤变装围裙

牛仔裤的布料是比较耐用的,而且耐脏,用旧的牛仔裤来做围裙再适合不过。首先剪掉裤腿,主要用裤裆上面的部分来当围裙,制作成围裙的样式,牛仔裤的裤兜做为围裙的前兜,然后在裤腿中剪裁出两个长条,封边来做为围裙的带子,将长条缝在围裙上,也可以自己准备一条彩色的布条作为带子以及封边,一个环保耐用的牛仔围裙就完成了。

以上只是分享了旧衬衫与牛仔裤制作围裙的方法,其实普通的外套或者是不穿的裙子同样也可以拿来制作围裙,喜欢DIY的女性不妨大胆尝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