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鸭与鸭病防治有哪些要注意的 盘点正确的鸭子饲养方法

2015/11/20 19:36:54 作者:R-zhangx… 来源:yxlady
鸭子不能随便抚摸,因为鸭子的警戒心比较强。我们要先轻轻地抚摸它的身体,再用双手托住它的腹部,抱起来。触摸鸭子之后,为了防止传染上鸭子带有的病菌、防止沙门氏...

8、保持环境安静
鸭瘟防治方法目前,药物治疗对鸭瘟尚无效果。
1、不从病区引进鸭子。从外面引进鸭子时,应经严格检查,隔离饲养一定时间,证明健康时才能合群。
2、做好鸭瘟疫苗的预防注射。
3、不到有病地区放牧(上游有病鸭,下游不宜放牧)。
4、做好鸭舍、活动场、装运鸭的笼篓、车辆的消毒工作。鸭群一旦发生此病,应严格封锁隔离,进行栏舍消毒,淘汰病鸭,并对没有表现病症的鸭子作出紧急预防注射。
鸭病毒性肝炎
鸭病毒性肝炎是雏鸭的一种传播迅速和高度致死的传染病,造成的损失很大。成年鸭不见发病。
1、肌肉注射康复鸭血清或高免血清0.5ml,能够防病和降低死亡率,本病尚无特殊药物治疗。
2、雏鸭群应与成年鸭严格隔离饲养。

3、雏鸭舍、饲喂用具进行定期消毒。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养鸭与鸭病防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