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鸭与鸭病防治有哪些要注意的 盘点正确的鸭子饲养方法

2015/11/20 19:36:54 作者:R-zhangx… 来源:yxlady
鸭子不能随便抚摸,因为鸭子的警戒心比较强。我们要先轻轻地抚摸它的身体,再用双手托住它的腹部,抱起来。触摸鸭子之后,为了防止传染上鸭子带有的病菌、防止沙门氏...

禽巴氏杆菌病(禽霍乱、禽出败)是鸡、鸭、鹅共患的一种急性败血性传染病。
1、磺胺类药物有良好的疗效,在饲料中添加0.5—1%或每只每次口服0.1—0.5克,日服三次。
2、抗菌素均有很好疗效,青、链霉素每次每只2—10万单位每天二次,肌肉注射;土霉素每只每次0.05—0.25克,日服二次。
3、对二个月龄以上的家禽,可接种禽出败菌苗,免疫6个月。
4、禽舍场地和用具彻底消毒,病禽进行隔离治疗。
鸭感冒
21天龄以下的雏鸭,进行肌肉注射鸭肝炎高免卵黄抗体1~2毫升/只,并在高免卵黄抗体中加入氨芐青霉素和链霉素各2~4万单位/只。然后用红霉素10g/kg水,伴成半湿料饲喂三天。

上一页123

养鸭与鸭病防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