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饲养吉娃娃幼犬的好方法 小萌宠如何健康又可爱

2017/3/21 14:57:1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吉娃娃犬又名茶杯犬,是世界上最小的犬种之一。吉娃娃以匀称的体格和娇小的体型为大众喜爱,吉娃娃犬不仅是可爱的宠物犬,还具备了不逊于其他犬类的狩猎本领。

在吉娃娃犬刚脱离母犬到达新的环境时,主人要积极培养和幼犬的关系,多于吉娃娃接触,培养良好的亲和关系。开始不要急着将吉娃娃幼犬散养,先让幼犬充分熟悉周围的环境,再放于户外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这样可以促进幼犬的肠胃消化,增强体质,有利于吉娃娃犬的生长发育,后期可以设置简易路障,增加环境的复杂程度。但是不要让幼犬进入危险环境,防止发生危险。

吉娃娃幼犬在不断生长过程中食量会有显著的增长。在喂养过程中要注意饲料的搭配与数量问题,要挑选适口性好,易于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每天喂食最少要四五次。喂食过程尽可能增加喂食次数,减少每次喂食量,以此保证吉娃娃幼犬旺盛的食欲。喂食过多有可能会使幼犬消化不良或因体重过重造成四肢弯曲变形而影响吉娃娃幼犬的观赏性。

吉娃娃要在幼时便习惯带项圈。幼犬到两个月大的时候就需要戴上较为宽松的项圈,如若幼犬反抗不配合,可以在其游戏活动的时候将项圈戴上,慢慢就可以习惯。吉娃娃幼犬体质较为脆弱,容易夭折,这就需要主人仔细照料幼犬。幼犬食物要尽量保证食物的新鲜度,不要喂食过期,变质食物。同时要经常清洗食盆,防止幼犬腹泻拉稀。平时注意观察幼犬粪便与尿液是否正常,若有异常要及时咨询宠物医生或送至宠物医院。无论春夏秋冬都要为幼犬做好保暖工作,防止幼犬着凉生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