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好养吗 盘点那些饲养柯基犬的小技巧

2017/4/17 15:12:12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论宠物界最萌的是什么?柯基犬的无尾式两半大屁股与它那小短腿当仁不让,走路时的小短腿加上扭屁股的妖娆形态与爬楼梯时的笨拙总是戳中众多铲屎官们的萌点。

属于小型犬的柯基,腿长为它的体型做了不少贡献,一只合格的柯基腿长一般不超过十厘米,并且还有着超大颗的屁股,萌点十足。柯基犬也是很温暖的一种犬种,聪明温和,好奇心强,并且还是一个勇敢的狗狗,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小型犬之一。活泼好动的柯基其实并不好养。

柯基犬的性格比较活泼好动,害怕无聊,特别是铲屎官们上班上课不在家时,如果它没有足够的玩具,那等你回来,你会看到一个面目全非的家。所以从小就要对它进行良好的教育,禁止它撕咬,拉扯家里的床单、家具等等,还要给它买足够的玩具,以转移它的注意力。

柯基犬大屁股其实为遗传的因素,它的脊椎不够好,加上它的小短腿,就比较喜欢躺在地上或者趴在地上。所以给它一个足够清洁的环境并且训练它爱干净的能力也是很有必要的,经常带它到室外运动对它的健康也很有好处,这些都能够减少患病的概率。

保证柯基犬的健康很重要。定期为它洗澡修剪犬毛,修剪爪子,清除耳垢,可以有效地保证柯基犬美观无体味,最重要的是防止细菌的繁殖,并且有效遏制柯基容易患的眼疾。它所住的狗室也要定期清理并消毒。

对柯基的喂食也是很重要的,不论成犬幼犬,做到营养均衡很重要。各种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都是最基本的摄食要求,并且要保持适度,不能过多,容易造成肥胖症。每天所含的食物里面,需包含肉类,杂粮,维生素等等,你也可以给它定期更换食物品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