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萌萌哒的柯基犬好养吗 教你三招养出漂亮小狗

2017/4/27 12:37:12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柯基犬个子矮小,骨量适中,胸深,尾巴位置非常低,是一种漂亮、聪明,忠于主人的小型犬。该犬较为容易饲养,无较大攻击力,适合中国大多数家庭饲养。

柯基犬是一种性格活泼的小型犬,外观漂亮美丽,性格热情大方,是一种优秀的家庭宠物犬。柯基犬在刚出生时体质较为虚弱,主人要细心照料,帮助柯基幼犬尽快吃上母乳。

这样便可以为柯基犬提供较为充足的营养物质,还能提供抵抗外界病菌的抗体,避免柯基幼犬过早夭折。柯基犬幼犬期要尽量减少洗澡次数,避免柯基犬感冒发烧或者感染其他病菌。

到了两个月大的时候柯基犬就会断奶,这时候主人要及时更换狗粮,并搭配一些水果和蔬菜。这个时期的柯基犬可能会因为突然断奶而出现厌食的现象。

主人所改换的狗粮要适口性强,易于消化。每次喂食柯基幼犬出现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跑到一边去玩的现象,主人要马上将食盆拿走。主人在平时也不要随便喂食柯基犬零食,既可以避免柯基犬养成挑食的坏毛病,还能防止对幼犬产生危害。

柯基犬天生好动,喜欢和主人嬉闹。需要注意的是柯基犬体型较小,四肢不长,并不擅长长途奔跑,主人平时在户外跑步最好不要带上柯基犬。长时间的奔跑会让柯基犬的四肢发生变形弯曲,甚至会有脊椎的损伤。因此柯基犬适宜在室内陪主人运动。

主人要经常清理狗舍的卫生,保持狗舍的整洁,这样有利于柯基犬的健康发育。柯基犬在运动后需要大量的饮水,主人要在家里的固定位置安装专用饮水器,并及时更换新鲜的饮用水。柯基犬几乎没有攻击力,主人家里如果有小孩也不用太过担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