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华田园犬与柴犬的区别 你应该知道的小知识点

2017/5/8 21:52:11 作者:YUl-guji… 来源:yxlady
狗狗们一直以来都是人类的好朋友,中华田园犬就是中国历史以来接触最久的犬种了,也是中国的土狗。中华田园犬既聪明又非常的忠诚,是看家的好帮手,也被称为“中华国犬”。

中华田园犬是中国乡村最常见的一种犬种类型,人们称之为“土狗”。其实,在很多人的童年印象里,都有一只狗狗相伴着长大。中华田园犬的体型比较中等,耳朵是有一点下弯的,颜色大多是黄色白色或者混搭,其他颜色为辅。它们的性格非常的温顺,对待主人也相当的忠诚。

它们是属于亲和不娇惯的类型,在吃的方面,也可以随着主人的给予食物,来自己适应,有什么吃什么,可以说是非常的好养,它们没有那么多的要求。它们忠诚勇敢,也很聪明。可是它们在中国却备受歧视,它们的主要作用是用来看家护院,日常生活可能只能吃到主人的剩菜剩饭。

柴犬与中华田园犬的长相非常想像,并且也是人们看家护院的首选,但是它们在全世界都受到极大的欢迎。那么柴犬与中华田园犬区别到底在哪儿呢?柴犬的毛非常的柔顺,也很贴合身体,但毛很短。柴犬的眼眉是豆豆眉,耳朵是立着的,而中华田园犬大多是下弯的或者不同方向曲折的。

除此之外,柴犬是犬种,而中华田园犬不是犬种,是民间对土狗的一种统称。它们的大小不定,外观也是非常的多种多样,很多都是非常听话的。事实上,中华田园犬是非常优秀的血统,它们被称为土狗,其实不是因为它们“土”,而是指本土的意思。其他国家也有土狗土猫,例如日本的柴犬,其实中华田园犬就是我国本土的土狗。

柴犬是视觉和嗅觉比较灵敏的犬种,大多被选去捕猎,警惕并敏捷,是极佳的看家犬和伴侣犬。日本柴犬之所以那么受欢迎,也许是它的气质良好。反观我们的中华田园犬,不能说它们没气质!追根溯源的话,中华田园犬已经有很久的发展史了,最早它们是跟随汉民族从我国青藏高原附近,一直往南,然后分散在全国各区域。

中华田园犬颜值虽然不高,但是它们保留了东亚狼的优势。狗狗无论什么品种,都应当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既然是中华田园犬,是我们的土狗,别的国家都那么爱护它们的本土狗,我们也理应当守护我们的中华田园犬。拒绝犬种歧视,给中华田园犬多一点关爱,它们会对主人忠心不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