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的区别明显吗 快速辨别很重要

2017/5/26 12:47:14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都说狗狗们是狼的近亲,但是不管是在外观,还是在习性上,它们都已经没有了相似之处。现在还和狼长得比较相似的狗也就剩下了哈士奇和阿拉斯加了,但是很多人都分不清二者。

随着世界迈入互联网时代,信息的流通也就变得顺畅起来。在以前,要想知道哈士奇的一切可能会很困难,但是现在,却变得很容易。许多人都将自己爱犬的视频放到网络上,供网友们观赏打趣,人们也渐渐了解到哈士奇这种神奇的狗狗。不禁被它的高傲所折服,也不禁被它的搞怪所欣喜。

不少人因为喜欢哈士奇,所以都在家里面养着一只。但是,有些人在不注意的时候却买错了狗,买成了阿拉斯加。如果不细细观察,你会发现这两只狗竟然是惊人的相似。不管是在外貌外形上,还是在性格特征上,甚至是在应用范围上,都没有什么不同。

这两种狗如此相似,很多人就怀疑它们是否是有什么渊源。而实际上,这只不过是一个巧合。之所以如此相似,也许是因为它们都带有狼的血统,是狼的近亲,也许是因为它们碰巧生活在非常寒冷的地方。

要区分这两种狗,其实是有技巧的,掌握了这些,再去看它们,就会发现其实也没有那么相似了。从外观大小上就可以看出不同,阿拉斯加的体型比较大,比二哈的体型整整大了一圈。把它们放在一起,一个像哥哥,两一个就像弟弟。从狗狗的毛发上也可以看出不同,二哈的毛发有点硬,而且相对较短,而阿拉斯加的则是更加浓密和柔软。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不同点外,哈士奇的脸型是桃脸,额头一般是有一把火、两把火和三把火三种情况,耳朵间距较短,且为三角形。而阿拉斯加不同,它的额头只有一把火和两把火这两种情况,耳朵之间的距离也较宽,形状为半圆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