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哈士奇和阿拉斯加的区别 记住这三点再不会弄混

2017/10/1 8: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人们都喜欢“雪橇三傻”。其中的哈士奇和阿拉斯加,更是因为其出色的外貌和体型而受到爱宠人士的欢迎。不过,很多初养狗狗的人,却经常分不清这两种狗狗。

说到哈士奇,很多人都非常熟悉。虽然很多人自己没有养过,但是在网上看到了很多关于哈士奇的描述,还有照片。因此,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这种狗狗。但是,还有另外一种狗狗,长相跟哈士奇有点类似。但是仔细看的话,又有很多的不同。这种狗狗就是阿拉斯加。

其实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都是雪橇犬,二者在体型上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但却属于两种不同的狗狗。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来跟各位分享鉴别两种狗狗的方法。

1、哈士奇的性格比较活泼,行为很难捉摸。经常会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动作,而且还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表情。但是阿拉斯加性格更加温顺,它们的行为很优雅,很少做出特别过激的行为。如果在户外遇到,一般都是哈士奇拖着主人快速地奔跑,但是阿拉斯加大多都是很温顺地陪伴在主人的身边。

2、哈士奇的毛发颜色相对比较多一些,比较常见的就有黑白、灰白以及咖啡白色。而阿拉斯加体毛的颜色则比较少一些,只有红白和黑白两种。记住这个特征,会很好分辨。另外,哈士奇的毛发手感比较粗糙,摸起来很硬。而阿拉斯加的毛发则很柔软,摸起来也更加顺滑。

3、哈士奇的额头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形状,有的是“十”字形,而有的则是两根线。阿拉斯加从小的时候,在额头的部位就是比较明显的美人尖,长大之后美人尖会变得更加精巧,看上去非常可爱。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