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智商偏上善解人意 新手饲养小型犬别做三件事

2017/6/9 23:02:25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博美犬非常娇小,性格乖巧可爱。这种狗狗的毛较长,非常蓬松,整体呈现球形。它们属于小型玩赏犬种,对季节变化的感受比较敏锐,而且对食物也有比较高的要求。

如果说,在小型犬中评选智商和情商都比较高的狗狗,那么一定非博美犬莫属。作为小型观赏犬之一,博美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饲养过博美的人都表示,这种狗狗特别聪明,不仅智商很高而且特别有心眼。因此,一些独居的老人特别喜欢饲养博美,甚至把它们当作自己的孩子来饲养。

从全球宠物犬智商排行榜上可以看到,博美犬的智商排名属于第二梯队,位列第二十三。这个梯队的狗狗理解简单指令非常容易,而且第一次大部分都会完美执行。对于稍微复杂的指令仅仅需要很短的时间就能给予反应,属于比较机灵的狗狗。

但它们对主人比较依赖,主人靠近就会表现得很卖力,如果主人远离,狗狗也会偷懒。但这种狗狗的情商也特别高,普通人也能把其驯养得特别出色。

但很多人养狗总喜欢先实践,从来不事先了解饲养的知识,这也导致博美犬的生活状态并不理想。因此,作为新手,一定要注意养狗中的禁忌,尽力给狗狗提供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第一:不为狗狗彻底清理体味,让狗狗臭气熏天惹人烦。其实在众多狗狗中,博美犬身上的体味特别小,但因为主人照顾不周,导致很多博美犬都臭臭的。经过学习才发现,狗狗身上难闻的味道主要来自口腔、耳道以及肛门腺。在现在的养狗家庭中,很少能有主人会为狗狗刷牙、清洁耳道,更别提挤肛门腺了。因此,狗狗的身上总会有一股怪味。

第二:不为博美修剪造型。博美犬是长毛小型犬,需要精心打理,才能让狗狗看起来自信美观。很多主人任凭博美的长毛打结、变脏,但很少用心地帮其修剪造型。因此,博美看起来比较邋遢。

第三:没有让博美充分运动。博美犬虽然体型很小,但运动量还是很大的。很多主人喜欢把狗狗关在室内,很少带它们出去玩耍,这也导致狗狗变胖,而且总是无精打采的样子。【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