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养殖方法你知道吗 鱼类让你生活更美好

2017/6/24 11:12:22 作者:M6-leida… 来源:yxlady
说起锦鲤,相信许多朋友都养过,但是他们表示这种动物一点都不好养。因为非常容易死亡,咱们今天就来看看这种水生生物到底应该怎么养,首先你要准备好鱼苗。

今天咱们来说说锦鲤的养殖方法。首先是水泵的选择。许多朋友觉得鱼缸比较大比较好,但是只要鱼能够在里面自由生长就好。还有锦鲤需要新鲜的的氧气,这取决于水泵也与水质有关。相信朋友都有过这种问题,明明没有什么异常,但是锦鲤就是死了,可能就是水质有问题。在把鱼放进鱼缸之前,最好把鱼缸消毒,这样能够保证鱼的安全。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就可以把鱼放进去了。之后我们可以在里面放上一些水草,这样可以提供氧气,也可以为锦鲤提供食物。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鱼是要吃苔藓植物的,即使你不在家,你的鱼也不会饿死。当然喂鱼也是有一定技巧的,比如你每天不要投太多的鱼饵在水中,因为鱼可能真的会撑死。这些问题其实非常简单,每天注意一下就好了。

其实锦鲤很容易生病,比如说白斑,这种疾病在鱼身上很常见,不会威胁生命。但是白斑会传染,其实这种疾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生活环境的改变,比如说水温的升高和降低都会让鱼身上出现白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随意改变水温,在买鱼之后对它进行消毒。

锦鲤非常漂亮,种类和颜色都非常多,如果精心饲养,它能够活很久。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对待它们,毕竟是鲜活的生命。把它们放在客厅里,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能够让你的客厅看起来更加漂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