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养殖不能触犯的风水禁忌 老鱼友精心总结的实用经验

2017/6/11 20:57:1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锦鲤已经成为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观赏鱼种类,颜色丰富非常好看。此外,锦鲤只要给点吃的就能长得很好。但如果鱼友把它作为风水鱼饲养的话,一定不能触犯某些禁忌。

对于现代人来说,养锦鲤早已经不再仅仅追求观赏效果,而是更注重锦鲤改善风水的作用。现在锦鲤因为容易养活,颜色丰富,而且生长迅猛,现在已经成为人们最喜欢的风水鱼之一。

据风水大师说,与其他风水鱼相比,锦鲤能起到招财辟邪的作用。更为重要的是,开了灵智的锦鲤还能替主人挡灾。因此,很多做大生意的商人以及比较有名的明星等都喜欢饲养锦鲤。

但很多新手虽然很想养好锦鲤,但由于缺少比较专业的喂养知识,而且也不太懂得风水禁忌。导致饲养的锦鲤自己活着都非常的费劲,更不要提为主人改善风水了。因此,如果想让风水鱼发挥自己的作用,新手一定不要触犯三个禁忌。

第一:因为锦鲤是风水鱼,因此在数量上有一定的要求,并不是越多越好,而且数量多了主人照顾不过来,并不一定能让锦鲤与主人建立特别的联系。

因此,在家中饲养只能养单数的锦鲤,新手的话最好只养一条即可。

第二:锦鲤有很多颜色,一般红色、白色、黑色更多一些。新手千万不要随意选择锦鲤的颜色,如果颜色与属相不合的话,养得再精心的锦鲤也无法起到化解风水的作用。

第三:不知道财位千万别乱摆鱼缸,否则锦鲤只能起到美化室内环境的效果,而无法提升主人的运气。

第四:不要选择鱼头上面有暗斑的锦鲤作为风水鱼,这是风水上的大忌。在风水中,这表示开头不顺,长时间饲养这种鱼,会让屋主觉得特别不舒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