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养殖需要知道的常识 新手养鱼容易犯的四个错误

2017/5/31 15:12:2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鱼自古就被视作吉祥之物,皆因取其“鱼”与“余”同音,便是俗语所说的“年年有余”。而人们经常养殖的锦鲤,在风水学上就被称为“招财旺福鱼”,能给主人带来好运。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一些锦鲤,不仅能起到招财纳吉的作用而且还能有个好彩头。加上锦鲤鱼对改善风水有非常大的作用,而且能给家里增添灵动的气息,锦鲤就成为人们都非常喜爱的风水鱼。如果养的好,为锦鲤增加了灵性,还能促进主人事业和财运的发展。

看到养锦鲤鱼有那么多的好处,很多人也特别想养。但作为新手,需要知道的是,养锦鲤跟养其他鱼儿是有很多区别和讲究的。因此必须要知道一些养殖锦鲤的禁忌。

第一:因为锦鲤鱼有风水上的讲究,因此选择鱼缸和摆放位置都是有禁忌的。养锦鲤的鱼缸不能太少,还需要增加滤水器等,给锦鲤提供比较自由自在的水下环境。而且要在家中找出最合适的位置,不适宜摆放在卧室、厨房、阳台等处。

第二:锦鲤是杂食性的动物,动物性和植物性的饵料对锦鲤来说都是很好的食物。但家养的话,投喂的食量不宜过多,以免鱼儿吃得太饱。

如果鱼友发现浸泡太久的饵料,需要立即捞出来扔掉,以免污染整缸的水质。

第三:锦鲤不能与其他鱼儿养在一起,最好分开饲养。选择体型、长度都比较相近的锦鲤饲养在一起比较好。

第四:很多新手喜欢在水中添加各种药物、药水,希望能让鱼儿生长的更好。但这样特别容易好心办坏事,当水中出现富氧的情况,锦鲤反而会窒息而死,甚至会整缸鱼都死掉。

只要保持水质清洁,并且按时换水,锦鲤就能生长得很好,因此新手要了解相关的养鱼知识,不要过于听信商家的宣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