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养殖的三大注意事项 水质管理才是养鱼的关键

2017/8/18 20:2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锦鲤鱼食性杂,对食物不挑剔。喂一点鱼饲料,锦鲤就会生长得比较迅速。没时间喂的话,锦鲤也不容易饿死。而且这种鱼儿的生命力非常旺盛,冬天不用加热棒也能生长良好。

锦鲤是比较漂亮的观赏鱼,深受鱼友们的喜爱。它们本身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而且食性比较杂,在大部分的环境下都能生活得很好。很多鱼友都把养鱼当作一项乐趣,并不需要特别仔细地钻研,也能把锦鲤鱼养得很好。其实,只要掌握了养鱼的几个关键点,养好锦鲤其实并不是难事。

1、鱼友在选择锦鲤的时候要挑选体型比较正常的鱼儿,有缺陷的鱼儿会在生长的过程中出现一些异常,影响鱼友养鱼的热情,鱼友不应该选择。另外,要选择身体健康而且游动起来非常迅速的鱼儿。那些看起来无精打采或者一动不动的鱼儿,尽量不要选择,很可能它们已经感染了疾病,就算带回家也会很快死去。

2、养水是养鱼的关键,良好的水质能让鱼儿生活得更加自在,很多鱼类疾病都是因为水质出问题才引起的。在水族箱中配备过滤器和加氧装置会减少换水的频率,而且能保持水质的稳定。

一般而言,每周换一次水是比较合适的,而且换水的时候只要换掉三分之一左右即可,如果水换得太多,锦鲤会对环境不适应。另外,鱼缸要远离一切含有油性的物品,如果不小心沾染油污,很容易污染水源,而且也会让鱼儿窒息而死。

3、锦鲤对食物不挑剔,基本是给什么吃什么,玉米、馒头甚至蟋蟀它们都能吃掉。不过资深的鱼友还是建议各位朋友,尽量给锦鲤投喂一些鱼饲料,这样营养更为全面一些。定时投喂不仅能让鱼儿形成定时进食的习惯,而且还有利于它们的生长。一般而言,每次喂食不要太多,只要让锦鲤保持在八分饱左右就可。

此外,不要在鱼缸内种植水草等水生植物,因为锦鲤会把它们都吃光,排泄物还会把水弄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