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分辨拉布拉多和金毛 教你几个小窍门

2017/8/8 17:47:1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犬类科的宠物向来受到人们的喜爱,中大型犬更是占据了比较大的比重。喜欢中大型犬的人有很多,而其中的大部分人钟爱拉布拉多和金毛。这是为什么呢?跟着小编去了解一下吧!

拉布拉多犬也称拉布拉多寻回犬,与年轻短毛的金毛寻回犬长相酷为相似。拉布拉多犬是一种大中型犬类,而金毛是一种大型犬类。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也越发喜爱自己养宠物,不仅是给自己找个伴,也是为了保护它们,而其中拉布拉多和金毛深得大家的喜爱,但是大家却分不清。

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去判断拉布拉多和金毛。1、毛发。因为繁衍的基因,金毛犬的毛色从白色延伸到深棕色。大多数人偏爱金黄色,毕竟狗的名字叫金毛嘛。但是拉布拉多犬的毛色只有三种,黑色,黄色和咖啡色。

2、脑袋。拉布拉多脑袋宽阔,线条清晰,止部适中,眉毛略微突出。颌部有力,脸颊不突出。金毛头盖开阔,眉目清楚。双眼间隔较宽,颚部呈咬合状。金毛的耳朵比拉布拉多的短,位置高于眼睛。拉布拉多的耳朵紧贴头部垂挂,比较向后。它的鼻镜宽阔,鼻镜颜色黑色或者褐色,鼻孔发达。金毛的鼻镜颜色多为黑色和棕色,天气过于寒冷,颜色会相对变浅。

3、体型。拉布拉多犬前胸发达,腰部短而短但很结实。肩胛略向后倾斜。后躯宽阔,肌肉发达,线条流畅,后腿关节结实。金毛腰短胸深,前驱掌部短而强健。后驱臀部略倾斜,腿直,强壮。

4、被毛。拉布拉多犬独特的特征是短、浓厚的被毛。拉布拉多的被毛是光滑的双层被毛。而金毛的被毛浓密,底层被毛防水,外层被毛摸上去给人一种硬硬的感觉,有弹性。是毛直或者呈波浪状的被毛。腿部有羽状饰毛,过长的毛可以修剪。

拉布拉多因为其性情温和、聪明听话,忠实可靠而被选择训练成引导犬、安慰犬、导盲犬、助听犬服务大众。金毛性格像个小孩子,因为动作迅速深受猎手的喜爱,但大多数时候作为家庭犬饲养,是家中小孩的玩伴,老人的可靠的伙伴。

这两种犬类动物因为高智商,所以在训练它们的时候要注意方法,需要耐心。因为成年金毛的智商甚至高达达到七岁孩子的智商,拉布拉多的智商可以高达五岁孩子的智商。但是拉布拉多比起金毛来说,较为温顺,金毛就比较调皮。所以需要花的时间和精力也多。

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忽略掉拉布拉多,作为犬类的拉布拉多也有很调皮的一面,不能因为它做错事而一味的训斥它,这样会让它的内心很受伤,要有耐心。

给它们梳毛的时候要注意,给拉布拉多梳毛,一般选择面积大的金属底板的针梳,但是针梳不可过于尖锐。针梳梳毛会让拉布拉多觉得舒服,你自己也轻松。梳毛先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梳理一遍,然后再逆着梳理一遍,这样能更好清理拉布拉多脱的毛。至于金毛要时常修剪毛发,避免过分长,特别是夏天,毛发过长会很热【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