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才能养好拉布拉多寻回犬 这些好方法要记住

2017/9/21 10:57:13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拉布拉多又称寻回犬,是一种大型犬类,是非常适合被选作经常出入公共场合的导盲犬或地铁警犬及搜救犬和其他工作犬的狗品种,因原产地在加拿大的纽芬兰与拉布拉多省而得名。

拉布拉多犬是一种常见的中型犬,性格温和,没有较强的攻击性,对人类忠诚度较高。主人饲养拉布拉多犬尽量从幼犬开始养起,幼犬的成长速度较快,主人要提前准备较大的犬舍或者是围栏。

喂食拉布拉多犬的时候,主人要定时定点,因为这样可以让自己的爱犬形成条件反射,到了固定地点,固定的时间,拉布拉多犬就会开始分泌唾液,胃液等促进消化。喂食地点一般选在犬舍内,主人不要随意更换喂食的地点,随意更换喂食地点有可能使拉布拉多犬出现厌食现象。

出生不够一年的拉布拉多犬每天要喂食四次以上,并且岁数越小的幼犬喂食次数越多。等到成年后一天喂食两次就好了。主人家里饲养有多只宠物犬时要将它们各自的食盆进行标记,避免出现混淆的情况。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疾病的传播。

食盆使用后要进行清洗并定期消毒。如果拉布拉多犬出现拒绝进食的情况,主人可以尝试更换狗粮,没有明显变化时主人要咨询医院的医生。

拉布拉多犬的毛发短小厚实,主人要定期为它洗澡。洗澡时要先为宠物犬戴上项圈,方便在洗澡的时候控制它。先让拉布拉多犬站在专用的宠物浴缸内,用毛刷沾水梳理宠物犬的毛发。梳理的时候要避开它的眼睛,鼻子等敏感部位,并且用干净的棉花将它的耳朵堵住。再慢慢将浴缸内的水淋到宠物犬身上。

这一过程要让它感到舒适。再涂抹上宠物专用的沐浴液。如果宠物乱动就需要主人抓住项圈,防止拉布拉多犬跳出来。

洗完之后主人要用一块足够大的毛巾将宠物犬包裹起来,并不断将毛发上的水珠擦干净。再用电吹风吹干毛发,这一过程中主人还要用梳子不断梳理毛发。有皮肤病的拉布拉多犬尽量自然风干,使用电吹风可能会进一步刺激到皮肤,加重病情。

拉布拉多犬热爱运动,主人需要花费时间去陪爱犬玩耍。拉布拉多犬在三个月大时便可以进行适量的运动。主人要引导它向正确的方向进行发展。拉布拉多犬喜欢玩捡回类游戏。主人可以准备上多个网球到草地上,将球扔出去让拉布拉多犬去寻找。

拉布拉多犬成年之后主人还可以往它的四肢和身上负重,锻炼它自身的力量。这一活动进行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就能满足拉布拉多犬一天的运动需求。运动之后主人要为宠物犬准备大量的干净饮水,这样才能让宠物犬健康成长起来。

拉布拉多犬耳朵容易患上炎症,主人日常生活中要为爱犬定期清理耳朵,用湿软的棉棒清理耳垢。如果拉布拉多犬出现抵制现象,主人可以购买上软化剂,将其滴在耳朵里面,拉布拉多犬可以通过摆头的动作将耳朵里面的脏物摆出去。宠物犬都喜欢和主人黏在一起,宠物犬生病也有很大可能危害主人的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