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刚买回家的锦鲤鱼怎么养 这样做鱼儿更好适应新环境

2017/8/10 20:4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锦鲤颜色漂亮,性情温顺,不容易生病。寿命长,一般都能活几十年。除此之外,锦鲤的体型也比较大,如果养的比较好的话,锦鲤可以长到一米多,非常壮观。

锦鲤体型一般都比较大,如果家里的鱼缸体积比较大的话,它们还能长得更大。因此,一般在家中养锦鲤,鱼友养个三五条就足够了。不过,刚买回来的锦鲤个头还是比较小的,可能只有十厘米长左右。

但是,如果鱼友养得好的话,在很短的时间内锦鲤就能长得特别长。但一开始养锦鲤,很少能有人养好。因为锦鲤对新环境的适应能力相对比较差,如果猛然间环境变动比较大的话,很长一段时间锦鲤都会变得十分胆小,而且吃不下东西。

因此,刚买回家的锦鲤,鱼友需要好好地养护,用正确的方法帮助锦鲤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现在,新的鱼友来看看老鱼友是怎么做的吧。

1、刚买回来的锦鲤,不能直接放在鱼缸中。鱼友需要把鱼缸中的水放置三天左右的时间,然后用过滤泵和氧气泵调整一下水的含氧量。三天过后,再把鱼儿放在鱼缸中。一般有经验的鱼友会先把水调整好之后,再去市场买锦鲤。

需要注意的是,新的锦鲤到家,不能直接放在鱼缸中,而是要把袋子一起放入水中,跑上一个小时左右,这样能让内外的水温保持一致。鱼儿不会因为水温异常而出现适应不良的情况。

2、在放入鱼缸中之前,要在鱼儿原来的水中加入一些消炎药品,浓度不要太高,水呈现粉色就可以。然后把袋子中的水到处,并将鱼缸中的水倒入袋子中。然后再将鱼放入加入了海盐的隔离缸中,在前三天内观察鱼儿的外表是否有白斑或者发炎的情况。如果鱼儿一直都比较健康的话,鱼友就可以把鱼儿放在自己准备好的鱼缸中了。

3、虽然锦鲤食量比较大,经常喜欢吃东西。但是新鱼买回来的前三天,鱼友都不要给锦鲤喂食。三天之后,再逐次少量地给鱼儿喂一些饲料,这样鱼儿才能比较顺利地度过适应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