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纽芬兰犬智商中上适合家养 达人深入解析狗狗性格特征

2017/8/15 19:11:5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纽芬兰犬性情温中,体型高大。如果是颜色为黑色的纽芬兰犬,带出去散步的话,可能不懂的人会把它们错认为是藏獒。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宠物市场上,纽芬兰犬比较少见。

带着超大型的狗狗出门散步是非常能吸引路人的眼球的,但不懂狗狗的人可能会觉得比较可怕。因为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超大型的狗狗都会比较凶猛,如果发狂咬人就会非常糟糕。不过,这种担心也是很正常的。

因为狗狗虽然早已经被人类驯服,但依然还保留着自己的部分野性。而且谁都不知道在什么情况下,狗狗会发狂暴躁。再加上超大型的狗狗力气也比较大,如果真发生意外的话,其实单凭主人的体力,可能是很难控制住的。因此计划饲养超大型狗狗的新手,选择性格本身就比较温顺的品种来饲养。

纽芬兰犬,作为超大型狗狗中的一员,身材是极端壮硕的。仅仅从外表上看起来,狗狗显得非常的雄伟。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纽芬兰犬性格超级的温顺,可以说是超大型狗狗中的绅士。而且它们对主人特别忠心,希望主人无时无刻的陪伴,甚至到了有些黏人的地步。

有些狗狗已经习惯了主人的陪伴,如果主人离开的花,它们还会表现的非常孤独。因此饲养纽芬兰犬的话,主人一定要花相当多的时间陪伴狗狗。

据养狗达人介绍,其实纽芬兰犬智商比大部分狗狗的智商都高,在宠物犬智商排行榜上位列地三十四位。这就表示这种狗狗能充分理解主人的指令和要求,平时也会听话,执行命令的意愿是非常强烈的。但如果主人离得稍微远一些,狗狗就会放松下来,也不会太听话了。不过如果主人多花时间跟狗狗相处和沟通,它们就会变得非常优秀。

经过主人驯服之后的纽芬兰犬是非常称职的家庭伴侣犬,能特别尽职地守护家人的安全和健康。因此,如果新手养饲养纽芬兰犬的话,一定要了解狗狗的性格特征。这样在后期的生活中,主人才能更加了解自己的狗狗,也能生活的更加和谐快乐。

第一:一般而言超大型的狗狗脾气都比较臭,经常一幅高冷的样子。但纽芬兰犬是个意外,因为它们基本上没有任何坏脾气,经常会特别甜蜜地看着主人,仿佛面前的是自己的小情人一样。

第二:纽芬兰犬的性格非常温顺,忍耐力也比较强大。当它们心情很高兴的时候,尾巴会笔直地垂直到下方。当比较兴奋的时候,又会快速地摇晃自己的尾巴。因此,狗狗虽然不会说话,但是它们的尾巴能把自己的心情特别好地传递出来,让主人能了解的更加全面。

第三:此外,纽芬兰犬不适合被冷落,不管主人是不是有意的。失落的纽芬兰犬会觉得非常孤独,甚至还会有抑郁的倾向。因此,它们少不了主人的陪伴和安慰。但如果没有主人的话,还可以把它们跟其他小型的狗狗或者猫咪一块饲养,这样狗狗容易交到朋友,就不会因为无聊而陷入低落的情绪之中了。

此外,纽芬兰犬身上的毛发非常厚重,因此它们不怕寒冷的季节。但在炎热的夏季,狗狗会显得无精打采。因此主人要做好夏季的防暑降温工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