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新手买鱼前必备的常识 详细介绍市场热销热带鱼品种

2017/8/15 19:11:5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看到水族馆里漂亮的热带鱼,很多鱼友都想也养上几条。不过鉴于很多人养死金鱼的经历,因此很多人都怕养不好热带鱼。其实热带鱼的种类很多,而且有些品种非常好养活。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上一缸观赏鱼,不仅能让家中增添灵动的氛围,而且还能成为一到漂亮的风景线。另外,一些鱼儿不仅能作为观赏鱼,本身还有一定的风水作用。

但热带鱼因为是外来品种,它们生活在热带的水域之中。再加上颜色多样,体型也大小不一,只能作为比较常见的观赏鱼,但没有风水上的作用。

不过,养鱼需要特别勤快和细心,同时还需要鱼友了解鱼儿的生活习性以及特征。虽然看似非常简单,但真正养起鱼儿来,则需要超级多的鱼类知识和养殖技巧。

看到水族店中游来游去的热带鱼,很多人也想在家养上一缸。但大部分人不知道的是,热带鱼跟普通金鱼的养殖方式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如果新手不懂的相关的知识,是没有办法把鱼养好的。

但现在市场常见的热带鱼的品种已经不下三十多种,每一种鱼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习惯。因此,鱼友只有先了解不同的热带鱼品种,才能更好地养护金鱼。那么,现在就让资深的养鱼达人跟各位介绍常见的热带鱼种类吧。

第一:玻璃猫原来生活在东南亚的水域之中,非常好看。它们的皮肤稍微有点透明,而且能用肉眼看到鱼儿的骨骼,整体看上去非常漂亮。更令人惊奇的是,玻璃猫的内脏体积非常小,仅占身体总体积的百分之五左右。

第二:接吻鱼,又被人们称之为“桃花鱼”。这个品种的热带鱼主要的特点就是喜欢相互接吻,看着非常有喜感。此外,接吻鱼的身体呈现椭圆形,但头部比较大,嘴唇也比较突出,看上去又大又厚。

第三:盲鱼产自墨西哥,长相非常漂亮,全身布满银色的亮片。更为奇怪的是,它们的尾翼和鳍则呈现少有的奶油色。如果在室内饲养的话,一定会非常的养眼。

第四:斑马鱼,又被称为“花条鱼”,体型类似梭子,而且长度比较小。成年的斑马鱼也只有五厘米左右。这种鱼全身都呈现黄色,但从背部、腹部以及鳍都有深蓝色的条纹。

第五:珍珠马甲属于热带鱼中的斗鱼,现在深受鱼友们的喜爱。它们身体是银褐色的,但布满了类似珍珠的小斑点。在游动的时候仿佛是穿着一件珍珠马甲,因此显得特别华美。

第六:小精灵的名字非常可爱,不过它们却非常具有破坏力。不过看似机灵古怪的鱼儿,个性却非常的内向,很容易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因此,一般不会把它们跟其他品种的鱼儿养在一起。

第七:黑莲灯,就是鼎鼎有名的“黑灯鱼”。这个品种的鱼儿原产地在巴西,不过现在在宠物市场非常常见。身上有比较明显的三条纹路,颜色分别为黄绿、白色以及黑色,很容易区分。

第八:头尾灯是小型的热带鱼,身长只有五厘米左右。头比较短,但肚子显得比较圆。在眼睛的上方以及尾部各有一块金色的色斑。只要有光芒照射,色斑就会反射金色以及红色的光芒来。仿佛是会行走的电灯,这也是它们名字的由来。

第九:孔雀鱼体型比较修长,尾巴拖着,有大小不一的斑点,更类似孔雀开屏的样子。因此人们给它们起名叫做“孔雀鱼”。它们的体型也比较小,成年鱼也不会超过五厘米,但尾巴的长度就占了一半左右。因为长相非常好看,现在饲养孔雀鱼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第十:月光鱼在尾巴上有半月形的斑纹,看着非常漂亮。这种鱼体型比较短但腹部比较圆润,再加上头也小,因此又被称为“满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