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因猫行情怎么样 可爱猫咪为何少有人养

2017/8/28 11:4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缅因猫是一种大型长毛猫,一般能长到十几公斤之重,起源于新英格兰。它们的体格极为健壮,脑门上有M型虎斑,耳朵大且耳毛比较发达,耳尖有明显的猞猁毛。

宠物猫是大家比较喜爱的品种之一,在国外饲养这种猫咪的人特别多。它们的体型比一般的猫咪要大很多,而且脑门上还有比较明显的虎斑纹,看上去霸气无比。

这种猫咪虽然看起来很凶猛,但实际上性格温顺,而且特别聪明活泼。这种猫咪一开始是在北美发现的,它们一开始生活在农场上,以捕捉老鼠为食,因此缅因猫拥有比较精湛的捕鼠技能。这种猫咪的毛发非常厚实、浓密,不畏惧寒冷以及多雨的天气,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现在,很多爱宠人士把它们作为宠物猫喂养。

在国内,缅因猫的知名度不是特别高,目前饲养这种猫咪的人还在少数。在宠物市场上,出售纯种缅因猫的商家也是比较少的,这也造成了缅因猫价格一直比较高。

据说,一只幼年的缅因猫,出售价格在两万元左右。而其他品种的猫咪,价格一般都在几千元。由此可看,国内饲养缅因猫的家庭比较少,主要还是与其价格比较高有关。如果缅因猫的价格稍微低一些的话,相信饲养这种猫咪的人会更多。

现在国内购买缅因猫的渠道还比较少,再加上价格比较高昂,因此想买到优秀的缅因猫是比较困难的。如果爱宠人士想购买纯种的缅因猫,一定要注意一下三点。

1、幼年的缅因猫身材跟普通的猫咪并无太大差异,如果买主不能亲眼看到猫咪,只能通过照片或者视频观看,那么买主尽量不要购买。购买这样的猫咪很容易受骗。

2、挑选缅因猫一定要在正规的猫舍,并且选择已经满三个月的幼猫,还需要卖主出示疫苗的注射凭证,这样才能保证幼猫的身体状况。此外,买主还要仔细观察幼猫的特征,一般来说,缅因猫的眼睛比较大,而且眼睛的颜色大多为古铜色或者金黄色。

3、一般而言,纯种的缅因猫有一个比较特别的特征,不管什么颜色的缅因猫,它们的爪垫、嘴唇以及眼圈的颜色是一致的,一般都是黑色的。买主在购买的时候,要记牢这个特征,这样在挑选猫咪的时候才不会看花眼。【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