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柯基犬多久洗一次澡 过于频繁狗狗会生病

2017/8/29 9:5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柯基身体矮小,力气较大,给人一种体格结实,充满活力的印象。它们本性友好,勇敢大胆,既不胆怯也不凶残。现在,它们已经成为人们超喜欢的小型犬之一。

柯基犬现在很出名,不仅普通的爱宠人士喜欢它们,而且连英国女王也特别喜欢它们。这种狗狗虽然四肢比较短小,但头部显得比较大。大大的耳朵让狗狗看起来非常机灵,圆圆的大眼睛更是充满了可爱与机智。虽然柯基犬并不是梗类犬,但是脾气却有些执拗。如果柯基犬有不愿意做的事情,主人千万不要过于强迫狗狗。

这种狗狗非常喜欢户外活动,每天都需要一定量的运动。不然精力无法发泄的狗狗,就会破坏家中的物品。在户外运动的时候,狗狗很喜欢在草地上滚来滚去。这样狗狗的身上和四肢,就很容易沾上很多的脏物。看到狗狗身上变脏了,主人都想给狗狗洗个澡。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柯基犬的皮肤比较脆弱,养护起来要特别细心。

现在就让资深的养狗达人告诉大家给养护狗狗的正确方式。

1、柯基犬的皮肤比较薄,因而皮脂分泌比较弱。过于频繁地给柯基犬洗澡,会让狗狗患上皮肤病,而且很容易感染湿疹。因此,在夏季的时候,一般一周左右可以给狗狗洗一次澡。如果狗狗身体不是太脏的话,可以一个月洗两次即可。

2、给狗狗洗澡不能用过热以及过冷的水,不然就会刺激到狗狗的皮肤,甚至会让狗狗生病。而且柯基犬也要用专用的洗液给狗狗清洗毛发,人类的洗发以及洗澡用品千万不要给狗狗使用。

3、洗澡之后的狗狗,主人一定要帮其擦干毛发,并且用吹风机将身上的绒毛吹干,就连脚部的毛发也不要忽略。而且洗完澡后,还要用外用的驱虫药粉洒在狗狗的身体上,以免狗狗外出玩耍的时候滋生跳蚤等寄生虫。【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