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狐犬为什么很少人养 狗狗身体疾病较多难护理

2017/9/27 9:1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银狐犬又名“日本尖嘴犬”,原产于日本,日本银狐犬外观毛色为纯白色,双重被毛,.颈部周围、胸部及尾巴有丰满的丛毛,特别膨松。成犬外表非常漂亮,寿命在12年左右。

银狐犬是非常美丽、娇俏的,身材比萨摩耶稍微小一些。它们的脸部更立体,眼睛圆溜溜的,显得十分聪明。这种狗狗身材矫健,性格十分温顺、乖巧,它们不可以作为比较可爱的宠物犬。此外,这种狗狗还比较机警。当有陌生人接近的时候,它们会用大叫的方式来提醒主人。而且这种狗狗也有很强的战斗性,非常适合作为看护犬来养护。

银狐犬的外貌也是十分可爱的,不过国内养纯种银狐的朋友还在少数。究其原因,可能有一下几个方面。

1、银狐犬品种也比较古老,它们身体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如膝关节、眼部等都会出现一些疾病。如果不小心的话,狗狗就会因为活动剧烈而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普通的爱宠人士基本上很难支付给狗狗看病的费用,这也是很多人不敢养银狐的一个原因。

2、银狐对主人比较亲密,如果见不到主人的话,狗狗很容易患上分离焦虑症。当主人不在身边的时候,它们就会大叫,甚至还会撕咬自己的四肢。一般的爱宠人士都没有掌握专门的训练技巧,因此很难让狗狗安静地接受主人不在身边的情况。这一点,也让爱宠人士觉得银狐太黏人了,甚至让主人有被束缚的感觉。

3、纯种的银狐犬价格比较昂贵,幼犬的市价一般在八千元以上。如果再加上食物、疫苗以及美容的费用,一般人都承担不起。另外,当把银狐带出户外散步的时候,经常会错认为是幼年的萨摩耶或者是博美,这也让主人非常有挫败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