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叫声代表什么 这三种含义要记牢

2017/10/9 11:2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一种比较普遍的宠物鸟,品种繁多,顽皮可爱,受到大众广泛地喜爱。目前,全世界虎皮鹦鹉总数量超过五百万只,很多朋友一开始饲养的就是这种鸟儿。

说到虎皮鹦鹉,可能了解这种鸟儿的朋友并不是太多。这是因为在人们的印象之中,鸟儿很难与人类形成比较密切的关系,更谈不上把其当做宠物来养护。其实虎皮鹦鹉跟其他的鸟儿不同的是,它们的性格非常活泼,而且驯养也极为容易。

虎皮鹦鹉是一种智商比较高的鸟类,这一点很多爱宠人士都不是太清楚。因为在生活之中,养猫猫狗狗的爱宠人士非常多,而且能了解宠物们的生活习性以及性格爱好,但是真正了解鸟儿习性的朋友们并不多。

虎皮鹦鹉是一种很喜欢表达自己情绪的鸟儿,它们会用不同的叫声来表示不同的含义。常年饲养虎皮鹦鹉的朋友们,如果饲养过程中比较认真的话,一般就能很快地领会它们的意思。对于刚开始养鸟的朋友来说,就需要提前了解一下鹦鹉不同叫声的含义。

1、吼叫,这是当虎皮鹦鹉比较兴奋时候的叫声。它们在主人回家的时候,会表现的十分兴奋,经常拍着翅膀大叫,这时候的叫声就是表示欢迎主人的意思。因此,主人听到鸟儿这样叫的话,就要及时地给鹦鹉一些食物,这样它们就会更加喜欢主人。

2、疯狂叫唤,是虎皮鹦鹉发现环境有变化或者有陌生人接近的时候,它们受到了惊吓,经常发出急促而又响亮的叫声。这是鸟儿在向周围发出警报,也希望主人赶紧过来帮助它们。当鹦鹉发出这种叫声的时候,主人要耐心地安抚它们。等虎皮鹦鹉适应环境之后,就不会经常大叫了。

3、当虎皮鹦鹉发出的声音类似“呜呜呜”的时候,而且音量相对比较小。这种声音表示虎皮鹦鹉现在心情比较好,情绪高涨,是一种特别开心的叫声。这时候,主人可以多给鹦鹉玩耍一会儿,还可以用手抚摸一下它们的头部和羽毛,这样鸟儿会感觉更加的舒服和惬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