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的寿命多长 教你如何做一个合格宠物饲养者

2017/8/15 20:57:31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虎皮鹦鹉是鹦形目鹦鹉科鸟类,又名娇凤,属小型禽品种,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内陆地区,野生的虎皮鹦鹉栖息于林缘、草地等处。结群活动。以植物种子等为食。繁殖期为6-1月。

虎皮鹦鹉价格较为便宜,又有外形可爱,深得大家喜爱。饲养虎皮鹦鹉有较多的常识需要了解。虎皮鹦鹉具有较为悠久的寿命,主人饲养前要认真考虑,千万不能中途丢弃。虎皮鹦鹉嘴吻锋利,很容易弄坏东西。因此,饲养虎皮鹦鹉的笼子一定要足够结实,要尽量使用铁质笼子。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幼年虎皮鹦鹉的体型与成年虎皮鹦鹉体型相差较大,刚开始购买笼子一定要足够大。买回的笼子里面可以放置一个鸟类专用的饮水设备,里面也可以放置一些干草来帮助虎皮鹦鹉提高舒适度。主人家里饲养虎皮鹦鹉一般是饲养一只,当然也可以饲养多只。需要注意的是同一笼子的虎皮鹦鹉雄性数目要少,雌性数目可以相对多一点。

喂养虎皮鹦鹉所用的饲料较为广泛,常见的瓜子,小米等都是也可以的。同时也需要主人定时喂食一些白菜,香蕉苹果等帮助他们补充营养物质。平时要经常换新鲜的饮用水,不要等到水没了才去换水。主人也要在笼子里面放置一些细小沙石,虎皮鹦鹉在吃完食物后会吞食一些来清理肠胃。

当然砂石量也不能过多,虎皮鹦鹉吞食过多会对肠胃造成不良的影响。

虎皮鹦鹉在平时喜欢乱咬东西,主人在平时要给笼子,虎皮鹦鹉玩的玩具上面消毒杀菌,这样才能有利于虎皮鹦鹉的成长发育。除此之外虎皮鹦鹉平时掉落的羽毛,粪便也需要每天定时处理,这样才能保证鹦鹉的健康发育,同时也避免家里人因为虎皮鹦鹉感染上疾病。

除此外较可能导致虎皮鹦鹉意外死亡的原因便是食物问题。虎皮鹦鹉的饲料如果需要烹煮的话,一定要煮熟之后在冷却至室温才能够喂食,不然很容易引起虎皮鹦鹉消化不良。平时补充营养所用的瓜果蔬菜尽可能不要加工,只要将其洗干净就可以。如果主人依然不能放心可以将瓜果蔬菜泡到加盐的水中,十分钟便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效果。

虎皮鹦鹉对于生活环境的温度同样有所要求。温度剧烈变化会让它食欲不振甚至死亡,平时主人要尽量将鸟笼放在光照较为温和,通风良好的位置。如果室内温度较高可以为他安置相应的降温装置,主人也可以往虎皮鹦鹉身上泼水来起到降温的效果。

主人在购买虎皮鹦鹉后要尽早开展相关的训练课程。在开始训练后主人可以降低虎皮鹦鹉的喂食量,保持半饥饿状态。这样可以通过食物来达到训练的目的。

虎皮鹦鹉中不同于宠物犬,也会有脾气较大的。主人在刚买回家里的时候可能会攻击家里人,将主人喂食的食物打翻。这时候主人不要理会,打翻之后不要重新补食。每天定时喂食物,长期下来虎皮鹦鹉便会被驯服。

虎皮鹦鹉极为喜欢吃瓜子,主人平时不要将其作为主食来喂,这样较为容易使虎皮鹦鹉营养失衡。不过训练的时候可以用瓜子作为奖励来喂食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