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苏格兰折耳猫粘人程度 这样养喵星人更可爱

2017/10/9 11:3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苏格兰折耳猫这一品种出现的相对比较晚。在繁殖过程中,苏格兰折耳猫继承了英国短毛猫和美国短毛猫身体强壮、活泼可爱、抗病力强等优点,成为一种比较容易饲养的纯种猫。

苏折是现在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宠物猫。它们体型比较修长,但头部显得非常圆润。这是因为猫咪的耳朵是向前倒在眼睛的斜上方,因此显得苏折的眼睛特别大。从外表看上去,苏折显得十分精致,两只晶莹的眼睛之中透露出可爱而又纯洁的光芒,令人心生怜爱之情。

苏折另外一个比较突出的特点就是性格特别温顺,它们喜欢与主人亲近,甚至到了粘人的地步。跟其他猫咪比起来,苏折的粘人程度是比较高的,已经属于超级粘人的类型。不过,苏折非常聪明,而且会撒娇。几乎只要见过这种猫咪的小伙伴,都会无可救药地爱上它们。

养过这种猫咪的爱宠人士都知道,因为苏折过分地粘人,因此很多人都觉得不好养。其实,只要在饲养的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小伙伴们就能养好这种可爱的猫咪。

1、苏折个其他猫咪一样也会用自己的舌头为自己清洁。不过它们在清洁的过程中,会吞进去很多的毛发。主人要每隔几个月就给猫咪喂一颗吐毛膏,这样就能让猫咪将肠胃中的毛球吐出来。长久不清理毛球的话,会让猫咪的肠胃出现一些问题。

2、给苏折洗澡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地方,就是一定要为其吹干,否则的话猫咪肯定会感染皮肤病。当猫咪生病的时候,主人不要随便用药膏涂抹,尽量先去医院诊断之后再用药。否则的话,只会让猫咪的皮肤病越来越厉害。

3、苏折比较粘人,因此看不到主人的时候,它们一般都会显得比较焦虑,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抑郁的症状。因此,主人每天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跟猫咪玩耍,这样能让它们拥有安全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