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格兰折耳猫寿命有多长 喂养时要注意什么

2017/9/17 22:57:12 作者:YUd-liul… 来源:yxlady
苏格兰折耳猫因为呆萌可爱的外形而被认为是猫咪家族的小精灵。但是,其实这种可爱的外形背后是令它们痛苦万分的疾病。主人们一定要悉心养护,来减轻它们的痛苦。

苏格兰折耳猫耳朵奇特,软软地耷拉在头上,看上去格外的甜美可爱。而且这种猫性格温顺,主人做事情的时候一般不会过去打扰,就安安静静地呆在一旁,不吵不闹。这种猫也因为与众不同的耳朵而被认作是上天派来的“猫咪精灵”。不过,这种可爱的外形是要付出相应的代价的,就是要承受伴随一生的痛苦。因为“折耳”是一种先天性的遗传病。

这种病其实就是一种软骨病。症状是小猫全身的骨头都是软的,所以耳朵才会趴下来。这是基因缺陷导致的,小猫刚刚降生的时候,并没有这样的特征,慢慢长大到一定时候的时候才会表现出相应的性状。折耳猫的寿命一般在15年左右,不过品种不一样的话,时间长短也会有所不同。如果希望它能陪伴在身边更久的话,就需要十分细心地照料。

首先是猫粮。小猫的消化系统和人是不一样的,所以一定要选择合适的猫粮。有些人觉得自己爱吃的东西,小猫也会喜欢,于是把东西喂给小猫,还把这当作是爱的表现。事实上,小猫不能吃太咸的东西,许多人类吃的东西它们都不可以吃。还有,折耳猫因为身体更加脆弱,所以选择好合适的猫粮以后,尽量买这一种,不要再更换,否则小猫身体吃不消。

再就是日常的清洁。没事的时候就给猫咪梳梳毛。梳毛可以使猫咪体内血液流动得更快,还可以去掉猫咪身上的寄生虫。在梳的时候,要小心温柔一点,不要把猫咪弄疼。然后,梳下来的毛要清理干净,不要留在小猫身上。平常也要给猫咪洗澡,但是要注意,洗完之后要快点用毛巾擦拭小猫的身体,用吹风机吹干猫毛,不要让小猫受凉感冒。

还有,苏格兰折耳猫是有遗传病的,所以要定期去宠物医院检查。折耳猫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病,发病的时候往往痛苦难忍。有些小猫在发病时会痛苦地呻吟,主人却找不到原因。所以定期带折耳猫去宠物医院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医生会检查小猫目前的身体状况,开药方,并给出一些对应的养护建议。主人们要谨遵医嘱,以缓解小猫发病时的痛苦。

平常苏格兰折耳猫都是不爱动的文静小猫。因为身体骨头太软的原因,它们总是喜欢懒懒地趴在猫窝里或者地上。但是折耳猫不能像其他健康的猫咪一样四处乱跑是很难过的。所以主人们一定要经常陪伴它们,和它们一起玩,帮助它们舒展身体,活动筋骨。这样小猫不仅身体更健康,精神上也更好,更开心。它们会感觉到主人的陪伴,对它们而言也是一种安慰。

苏格兰折耳猫其实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要而繁殖出来的。这种缺陷的确很美,可是小猫咪们却为此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目前,爱猫人士们已经在呼吁不要再购买和繁殖折耳猫了。如果你想购买一只折耳猫,请你慎重地考虑,你的宠物会一直被疾病缠身,随时有离开你的风险;如果你恰好有一只折耳猫,请好好地照顾它,尽力减轻它的痛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