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苏格兰折耳猫好养么 三大饲养技巧铲屎官要记牢

2017/8/22 12:12: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苏格兰折耳猫在耳朵有基因突变。这种猫在软骨部份有一个折,使耳朵向前屈折,并指向前方。而且大部分的折耳猫都患有先天患有骨科疾病,时常用坐立的姿势来缓解痛苦。

苏折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猫咪,它们的耳朵先天就向前弯曲,紧紧地贴在头部,显得脑袋圆乎乎的。这种猫咪的四肢比较粗短,再加上身体比较肥胖,看上去总是圆滚滚的。另外,苏折的性格特别安静,很少发出特别大的噪音,非常适合作为家庭宠物饲养。

不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其实苏折是一种基因变异的猫咪。它们的耳骨先天弯曲,这就导致了大部分的猫咪都患有骨科方面的病症。跟其他猫咪相比,这种猫咪更娇弱一些。因此,铲屎官在饲养苏折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和谨慎。

1、苏折的消化能力比较差,肠胃功能比较脆弱。一般来说,喂养苏折是一项比较精细的工作,不能给猫咪吃太硬的东西,而且食物中要含有一定的鸡肉或牛肉。此外,还要给猫咪准备一些猫粮。

主人需要注意的是,苏折每次的饮食量都要控制在八成饱左右,一天至少喂四次。这样猫咪就不会因为消化问题而出现肠胃方面的疾病。

2、苏折不适合做特别剧烈的运动,因此它们一般都比较安静。但不运动会让猫咪变得肥胖,这会增加苏折患病的机率。因此,主人需要定期陪着猫咪玩耍,多让它们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奔跑、散步等,这样能增强猫咪的抵抗力。

3、苏折的皮肤也是比较娇弱的,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它们会患上皮肤瘙痒的病症。因此,主人要适当地调节室内的空气湿度,尽量维持在百分之五十左右,这样猫咪会感觉比较舒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