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异国短毛猫发情的知识介绍 饲养要注意三点

2017/10/19 7:36: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在异国短毛猫发情的时候,猫咪的身体会出现轻微的变化,性格会变得焦躁不安,同时饮食习惯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因此主人在养护的过程中,一定要非常细心。

异短是大家非常喜欢的宠物猫,它们体型匀称,面容清秀,是众多爱宠人士非常喜欢的宠物之一。一般来说,异短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喜欢安静,是一种非常适合家养的猫咪。

不过,异短跟其他猫咪一样,在六个月之后,身体就会发育成熟。这个时候猫咪就会有求偶的需求,这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猫叫春”。一般,异短的发情期除了夏天之外,其他季节均有可能发生。在发情期的异短,行为和性格都有比较大的变化,因此主人在饲养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

1、一般猫咪发青的时候,会出现食欲减退的迹象。而且它们的身体也会有所变化,脾气也变得有点不可捉摸。在这个时候,猫咪以前喜欢吃的食物,很可能猫咪就不吃了。而以前猫咪很不喜欢吃的东西,有可能猫咪就会去品尝。因此,主人不能让猫咪吃洋葱、鱼骨以及甜食等,以免影响猫咪的身体健康。

2、在异短发情之后,猫咪不能受到比较大的刺激,食物过冷过热会对猫咪有影响,而环境变化也会让猫咪变得身体羸弱。为了让猫咪更好地度过发情期,主人一定要避免给猫咪洗澡,而且不要用声音过大的电器,以免猫咪受到惊吓。

3、在猫咪发情的时候,主人要严格地限制猫咪的活动。千万不要让它们偷偷地跑到户外跟其他猫咪交配。这样不仅会影响异短后代的质量,而且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猫咪的身体健康。如果主人想让猫咪繁殖,就要选择不错的配种对象。如果不愿意猫咪繁殖的话,那么发情期之后主人就要为其做绝育手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