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宾犬打完疫苗有什么不良反应 高烧要及时送医院救治

2017/11/28 7:5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给狗狗注射疫苗是为了防止感染病毒。但疫苗本身都含有一定的病毒和细菌,有些狗狗对药物反应大。而有的狗狗反应小。还有的没反应。主人要观察狗狗的状态,并及时救治。

现代人对健康有很强的意识,不仅要保证自己和家人身体的健康,就算家中的宠物,也需要及时地注射一些疫苗,只有这样才能防止宠物们生病。大家都知道,一般当狗狗满三个月之后,主人就需要为其注射各种疫苗。目的是为了避免狗狗得传染病或者是狂犬病。

现在大部分家中都喜欢养一只可爱的贵宾犬,因此给贵宾打疫苗也成为主人们经常谈论的话题。其实,自从出生之后,狗狗本身体质也有各种不同,它们对药品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健康的狗狗注射疫苗之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但是有些狗狗体质不太好,注射疫苗之后可能会出现很多不良的反应,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狗狗的身体健康。

现在就让资深的兽医来跟各位朋友分享一些疫苗注射的知识,并告诉大家狗狗的哪些症状有可能是不正常的。当狗狗反应比较强烈的时候,主人要及时地将其送往医院。

1、有些贵宾犬注射之后,在针孔部位可能会长出一个比较明显地额大包,这有可能是注射的位置不太准确而引起的。为了防止伤口出现问题,主人需要用温热的毛巾敷在起包的位置,这样药物就能很好地被狗狗的身体吸收。一般三天之后,鼓起的大包就会消失不见了。

2、有的狗狗注射疫苗之后,在针孔附近,一些毛发在短期内都脱落了,这很有可能是在注射的时候,血管被刺穿导致出现了较小的栓塞。因此周围的毛发因为血液无法供应而出现了脱毛的情况。等血管的栓塞消失之后,狗狗的毛发还会再次生长,主人并不需要太担心。不过,如果出现伤口化脓的情况,主人要及时地将狗狗送往医院,以免出现皮肤溃烂的情况。

3、当注射之后,贵宾犬变得食欲不振而且还伴有高烧的情况,严重的话有些狗狗还会出现呕吐和抽搐的情况。主人千万别犹豫,需要立即将狗狗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否则的话狗狗很容易因为感染病菌而出现较严重的身体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