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宾犬寿命一般多少年 饲养要点全在这里

2017/8/28 17:12:22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贵宾犬也称“贵妇犬”,又称“卷毛狗”,在德语中,Pudel是“水花飞溅”的意思,是犬亚科犬属的一种动物。贵宾犬的来源就像它为了拖出猎禽所涉过的水一样浑浊不清。

贵宾犬并非单指某一种犬,常见的贵宾犬有泰迪犬,卷毛犬等。贵宾犬的寿命一般有十二年到十五年,长寿的贵宾犬甚至可以活到二十年以上。小型贵宾犬的寿命要比大型贵宾犬的寿命长,母贵宾犬的寿命比公贵宾犬的寿命要长。

主人的饲养方式也会对贵宾犬的寿命产生重要影响,家养的贵宾犬寿命明显要长于户外放养的贵宾犬。做过绝育手术的贵宾犬寿命也要长于未做绝育手术的贵宾犬。

主人要想养好贵宾犬,就要做好饮食,住宿等各方面的工作。刚出生不久的贵宾犬需要主人喂食宠物专用的奶粉,这些奶粉要用刚烧开的开水冲开,静置一边到常温才能喂食。贵宾幼犬在刚开始可能会拒绝食用这些奶粉,主人可以尝试用奶嘴或者注射器来喂食。每天喂食六到七次,喂食量视情况而定。

这时候的贵宾幼犬难以自我调控体温,很容易被冻伤,冻死。主人要做好犬舍的保暖工作。等到贵宾犬两个月大的时候主人要及时为贵宾犬注射防病疫苗,在此之前主人不要带宠物犬到户外活动,以免感染疾病。

两个月大的贵宾犬便开始断奶了,主人需要改换贵宾犬的食谱。刚开始主人要将狗粮饼干泡软喂食,并补充一些钙粉。主人也需要不定时喂食一些瓜果蔬菜。这时候每天喂食次数要维持在一天三次。

每次喂食不要喂饱贵宾犬,吃的太饱会给贵宾犬消化系统带来沉重的负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同时体重过重会让宠物犬的四肢弯曲,影响宠物犬的美观。

犬舍问题也是养好贵宾犬的重要因素。主人要将犬舍放置在通风良好,有阳光的地方,冬季则要往犬舍里面铺上毛毯来保持温度。主人要定期清理犬舍内的卫生,必要时要用消毒剂进行消毒。有些贵宾犬喜欢到主人床上去休息,主人要及时纠正这一坏习惯。往犬舍里面放上贵宾犬喜欢玩的玩具以及带有它气息的东西,这样可以帮助贵宾犬快速习惯犬舍的环境。

贵宾犬在两个月大便会换牙,更换犬齿。这时候的贵宾犬会到处撕咬家里面的东西,甚至会攻击主人。主人这时候要为贵宾犬提供营养更为丰富的狗粮,以及咬棒,骨头棒子等。主人要尽早开始贵宾犬的定点排便训练。

训练前要观察宠物犬喜欢在哪个位置排便,然后在那个位置铺上报纸。一旦贵宾犬在那个位置排便主人就要喂食一些它喜欢的食物作为奖励,如果没有在特定位置排便主人就要严厉呵斥它。

主人还需要每天带贵宾犬去户外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贵宾犬身体的快速成长,还可以培养主人和宠物犬之间的感情。在户外主人要带上塑料袋和叉子,如果贵宾犬在外面排便就要及时清理并扔到垃圾桶中。尽量不要让自己的宠物犬和流浪犬待在一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