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贵宾犬怎么训练大小便 狗狗做错千万别打骂

2017/9/27 9:44: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贵宾犬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小狗,聪明伶俐,深受朋友们的喜爱。在狗狗为主人带来喜悦之余,也给主人带来过很多的烦恼,尤其是狗狗在家里随地大小便的时候。

贵宾犬智商比较高,对主人亲近,是一种大众比较喜欢的狗狗。它们学习指令比较快,而且服从性非常高。经过主人的调教和训练,一般一年以上的狗狗就会非常乖巧和可爱。

不过,虽然狗狗的智商比较高,但不引导的话很多东西它们也不懂,人类社会的规则它们并不了解。因此,一些日常的生活规则需要主人好好地对狗狗进行训练,只有这样,狗狗才能与人类和谐相处。在这些生活规则之中,比较重要的就是定点排便的问题。

狗狗在室内随地大小便,将原来干净的屋子弄的乱七八糟。相信不管哪个主人看到了。心中都会燃起怒火,甚至有揍一顿狗狗的冲动。不过,挨过打的狗狗只会对主人更加害怕,它们依然不知道怎么正确上厕所。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来分享引导贵宾犬定点排便的实用方法。

1、找到狗狗大小便的规律,将其带到排便地点。一般来说,狗狗运动之后或者睡醒之后,都会排便的需要。狗狗会到处嗅来嗅去,有些还会在原地转圈。这时候主人要仔细观察狗狗的行为。一旦狗狗有排便的动作,主人就要将其抱到指定的地点。

也许刚被挪了地方的狗狗一开始并不排便,主人要将其控制在指定的范围内,直到狗狗顺利排便为止。当狗狗完成排便动作之后,主人要对其进行适当的夸奖和奖励,这样狗狗就会将定点排便跟奖励联系在一起。

2、一开始狗狗可能还会有到处乱尿的习惯,主人可以用一张旧报纸将尿液擦一下。并让狗狗看着,然后放在指定的地点,然后再把狗狗带到报纸的旁边。另外,主人不要忘了,需要用消毒水将原来狗狗尿过的地方彻底消毒,不要留下任何狗尿的气味。

3、这样训练,一般一周左右,狗狗会学会在室内定点排便。不过在这一周之中,狗狗也会出现偶尔乱尿乱拉的情况,主人一定要非常有耐心。不要用打骂或者训斥的方式来对待狗狗,否则的话,狗狗会在内心对排便产生排斥反应,甚至对主人也会产生畏缩的情绪。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