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杯犬的喂养知识讲解 好看又可爱的宠物

2017/12/14 9:56:37 作者:YUr-lusi… 来源:yxlady
茶杯犬是一种小巧可爱的宠物狗,和它的名字一样能被放在茶杯里,在平常还可以把它放在口袋里;但是茶杯犬养起来十分的娇气,而且在市面上价格也卖得很贵。

茶杯犬顾名思义就是和茶杯差不多大的犬类,它是一种小型的贵宾犬,是由玩具贵宾犬的基因突变而成为后来的茶杯犬。茶杯犬小巧可爱导致了很多的人都喜欢饲养其作为宠物,可是由于茶杯犬体型小巧,所以它们的繁殖能力也没有其他的狗狗高,这使它们的价格变得十分的昂贵,一般市场上健康的茶杯犬会被人们卖到五千以上,狗狗的品种越纯卖得越贵。

但是把茶杯犬买回来之后,很多人会发现饲养起来和其他的宠物狗不一样。它们非常娇气对东西的要求很高,常常会因为人们的饲养不当而死亡;茶杯犬不同于其他的宠物狗,可以随便的饲养在任何一个地方。它们在饲养时对环境的要求十分严格,娇小的身体致使它们很容易在饲养过程中生病、感染,所以对于饲养环境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一下。

生存的温度要特别注意要保证冬暖夏凉,在冬天的时候要注意保暖让室内保持着一定的温度,这样茶杯犬才不会感冒;夏天要经常打开窗子让室内通风,保持空气的清新,时常的通风还可以让茶杯犬处在一个清凉的环境中;同时还要经常对室内进行清洁、消毒,让狗狗生活在一个无菌的环境里,室内有水的话也应该及时地清理干净,这样才能保证不让细菌滋生。

刚生下来的狗宝宝抵抗力很差,所以不能让它们长时间趴在地上玩耍,不然会很容易着凉;才出生的幼犬十分怕冷,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要做好狗狗的保暖工作,它们的窝可以给它们布置暖和一点,柔软一点,这样睡起来的时候才会舒服。天气好阳光明媚时还可以把才出生的幼犬宝宝抱到有太阳的地方晒太阳,补充身体里的钙,这样能让骨骼生长更快速。

不过刚出生不久的狗宝宝不能让它在地上活动太久,因为这时候它们的骨头还没有发育完全,做太多的运动可能会导致四肢骨骼变形,不能长成健康的茶杯犬,有可能还会变成残疾狗。在幼崽刚买回来的时候就要先给它准备一个狗窝放在家中,准备的狗窝不能太硬也不能太大不然睡起来会很不舒服,狗狗的窝要经常打扫,如果脏了就要清洗干净或者换新的。

经常给自己家的狗狗洗澡会让狗狗身上的毛发保持清洁,所以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给狗狗洗澡或者是把狗狗拿去宠物店让专业的人给狗狗洗,但这是一般的宠物狗。对于茶杯犬来说它们由于身体娇小,就不能像那些大型宠物狗一样给自身提供热量保暖,如果经常给它们洗澡的话很可能因此着凉,一般情况下都是隔很长一段时间才给狗狗洗一次澡。

有的人会选择把狗狗拿去宠物店让专业的人帮忙清洗,而有些人喜欢自己在家给狗狗洗;不管怎样都要注意如果是拿去宠物店洗的话就要找专业一点卫生一点的,这样才能保证茶杯犬在洗澡的过程中不会携带细菌,它们一旦身上感染了细菌就会生病;自己在家洗的时候要保证水的温度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洗完之后要快速的把狗狗身上的水擦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