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鼠怎么养方便 乖巧可爱的宠物

2017/12/14 8:42:37 作者:YUr-lusi… 来源:yxlady
仓鼠是一种体型较小的宠物,所以受到了很多小朋友和女性人群的喜爱,就连一些男生都抗拒不了这样萌萌哒的动物,而怎样饲养可爱的仓鼠是很多人的难题。

仓鼠分为很多种,有金丝熊、三线仓鼠、一线仓鼠、布丁、奶茶、银狐等,养这几种仓鼠的人相对要多一点,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分不清它们。其中有一种仓鼠长得很像熊,全身的毛是棕黄色的,所以被人们叫作金丝熊它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名字叫珍珠熊。金丝熊的性格很温顺,饲养起来很简单,金丝熊的体型比一般的仓鼠要大一点。

三线仓鼠的寿命要比金丝熊短一点只有1.5-2年,大部分鼠鼠身体毛发的颜色为深灰色,在它们的背上我们可以看到三条黑色的线,所以把它们叫做三线。三线鼠比较乖一般情况下不会咬人,但是也会出现特殊情况,它们的活动力相比其他品种的仓鼠就要低上一些了。一线和三线在外形上都差不多常常会有人把它们弄混,一线的背上就只有一条黑线。

而且体型一线仓鼠也要稍微大一点,脾气也比三线要暴躁许多呢,一线的寿命和金丝熊一样是2-3年。布丁鼠的鼠毛为黄色,和布丁的颜色非常像,在笼子里抱成一团的时候非常像布丁,十分的可爱让人忍不住捉起来玩耍。在这些仓鼠中布丁是和人类互动较多的,所以很多的小朋友都喜欢饲养布丁鼠,它有一双黑黝黝的眼睛,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明亮。

奶茶鼠是人工培育的三线鼠的变种,由于它们身上的颜色像珍珠奶茶所以被我们亲切的称为奶茶鼠,它们的性格温顺,不会出现咬人的情况,在刚开始买来的时候你就可以直接把它拿在手上玩耍,不用害怕它们会挣扎逃跑。在日常生活中奶茶鼠比较喜欢窝在笼子里面吃东西、睡觉或者是休息很少会运动,在仓鼠中可以算是比较懒得一种动物了。

成年的金丝熊可以长到15-20cm长,它小的时候和一般的仓鼠幼崽差不多大,但是到了后来它们的身体就会越长越大,而普通的仓鼠成年后和其幼崽相比变化不大,金丝熊在饲养的时候尽量让它们住在铁笼子里面,这是因为它们在磨牙时喜欢咬笼子,如果是塑料的仓鼠笼在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因为金丝熊拿来磨牙而咬坏,一般金丝熊的寿命是2-3年。

不管是什么种类的仓鼠,它们的生活习性都差不多,喜欢在夜间活动;白天一般都在休息或睡觉,有时候会醒来吃点东西,吃完之后就活动一下,一般在傍晚仓鼠比较活跃,喜欢在笼子里面跑来跑去,所以这个时候和仓鼠玩耍是较为恰当的时机。仓鼠都是独居动物在饲养时要注意不能把太多的仓鼠放进一个笼子里,不然它们就会为了争抢地盘而发生激烈的战争。

在饲养之前要提前准备好笼子、仓鼠用来跑步的风车转盘、木屑,它们一般吃鼠粮但是也可以适当的给它们加一下餐,拿一点瓜子或者面包虫给它们吃,但是不能吃太多不然容易得癌,还有鼠鼠们的牙齿会不断的生长,所以需要买一些磨牙棒放在笼子里让它们拿来磨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