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啤酒种类有哪些 带你了解啤酒文化的国度

2017/5/8 17:27:16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公元1516年威廉四世颁布了“德国啤酒纯酿法令”,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水和酵母四种种原料制作,所以近五百年来德国啤酒即成为了所谓纯正啤酒的代名词。

今天德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生产啤酒的第二大国家,在德国内接近有一千多家啤酒生产厂商,生产的啤酒也是种类繁多,大约有五千多种。当然德国成为第二大啤酒生产国也是有原因的,根据网上的说法,德国每年一个人大概要喝掉一百多公斤的啤酒,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是无法比拟的。

德国人爱喝啤酒已经成为了德国的一种文化,特别是每年德国都要举办一个“啤酒节”,据说在该活动中就会消耗六百多万公斤的啤酒,这也是德国独一无二的啤酒饮品文化。

虽然大家对德国啤酒都知晓,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德国啤酒却有着很多的分类。今天就带着大家一起了解,拥有啤酒文化的德国到底有多少种类的啤酒。一般德国啤酒可以分为白啤、黑啤、青啤等类型。

首先白啤也叫作小麦啤酒,是因为该啤酒是通过小麦和大麦混合酿制而成。德国啤酒饮品之白啤其口感较好,比较润滑,同时啤酒的浓稠度较高,如同液态面包口感。

黑啤就像其名字一样,啤酒的颜色非常深,如同咖啡一样。其口感不太苦,细细评味会有一丝丝甜味。同时黑啤有一个特点就是其泡沫细小并且不容易消失,啤酒里麦芽的香味持续时间较长,即使在低温环境下也能感受到啤酒特有的香味。

清啤主要受到德国北部地区的喜爱,当地人对该啤酒的喜爱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清啤酒质通透,呈现透明的浅黄色。但是它也是德国啤酒中最苦的一款啤酒,主要是清啤里面含有较少的糖份,所以口感上苦了不少。德国啤酒饮品之清啤有一个特点就是不容易喝醉,所以可以大量的饮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