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德国啤酒种类知多少 你不了解的浓色啤酒

2017/5/27 17:02:14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公元元1516年,巴伐利亚公国的威廉四世规定:德国啤酒只能以大麦芽、啤酒花、水和酵母四种原料制作。所以近五百年来德国啤酒即成为了所谓纯正啤酒的代名词。

啤酒,想必大家都知道,它是在我们生活中常常饮用的饮品之一。说起啤酒不得不提的是德国,它是世界上第二大啤酒生产国。该国人非常喜欢啤酒,而且经过许多年的发展形成了非常特别的啤酒文化。每年也会举办特别的慕尼黑啤酒节,非常盛大。

那么你知道德国的啤酒到底有多少种吗?据了解,至今已经有了5000多种的啤酒种类。但是基本上可以大致分为黑啤酒、白啤酒、清啤酒、出口啤酒、科什啤酒和无酒精啤酒这六大类。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几大种类。

首先说一说黑啤酒,它的口感稍微有点甜,口味醇厚,并且颜色呈现出一种棕色,非常深,因此又被称为浓色啤酒。其中又被分为甜黑啤酒和不甜黑啤酒。除了在德国比较流行之外,在英国也有一定的地位。清啤酒的话,苦味很重,但是品质清冽,呈现出诱人的浅黄色。

其次要提的是白啤酒。由于它的原材料有小麦芽和大麦芽,因此也有小麦啤酒的叫法。它起源于14世纪,随着时间的发展,逐渐在欧洲流行起来。它所含有的酒精并不多,只是少量。色泽微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喝上去比较爽口。

科什啤酒,相比起前面提到的,品质比较清淡,也没有多少苦味。出口啤酒,从名字就能看出这类是专供出口的。它总的口味比较清淡,略带一点苦味,但是苦味不多。在世界各地比较受欢迎。看了这么多,相信你对德国啤酒有了一定的了解,有没有饮上一杯的冲动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