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酒开瓶后能放多久 这些常识你不能不知

2017/6/28 12: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生活品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红酒,但是如果仅仅是自己喝的话不可能一次性喝完,那么喝不完的红酒又该怎样处理才不会破坏它的品质呢?

红酒虽然不是饮料,但是也成为大家日常饮品的一种,不管是饭前饭后还是临睡前,很多人会先喝上一小杯红酒。红酒之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是因为它味道好喝而且对身体还有很多好处。红酒是葡萄酒的一种,所以红酒的主要原料就是葡萄,后果红酒的品质是好是坏直接是由葡萄的质量决定,除此之外,红酒的储存情况也会影响口感,尤其是已经开瓶的红酒。

任何食物经过开封后都会暴露在空气中,而空气中的细菌也会粘附在食物上面,味道和口感都会有所变化。如果开封的时间过长,细菌则会越多,甚至会导致食物变质,当然红酒也不例外。红酒经过开封后,液体更容易与外界的空气接触,而且红酒内含有的酶跟容易变质变坏,放置时间过长的红酒口味会变差,味道会变苦,那么喝不完的红酒应该怎样保存呢?

开瓶的红酒应该把软木塞塞回去,防止进入更多的空气,可以把红酒放进冰箱里,如果是白葡萄可以在冰箱存放1周,但如果是红葡萄酒则可以存放两周甚至三周。另外冰箱温度还要保持在10度左右,不可过高或者过低。只有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才能保证红酒进入的细菌不能繁殖增生和保证红酒的口感不因温度变化而改变。

现在还有一种红酒用的空气泵,是专门用于抽走红酒瓶内的空气,适合一些经常喝不完红酒的人,体型小巧方便携带,也是保存红酒的方法之一。【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