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二锅头是纯粮食酒吗 大豆高粱齐助阵

2017/7/22 22:57:1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我国的传统文化中,离不开酒的文化,数千年来,无论是富甲一方的商贾还是自命清高的文人,都与酒离不开关系。在我国的酒的种类中,有一种叫做“二锅头”的白酒。

要想了解“二锅头”这一种酒,就先得来了解我国的白酒。我国的白酒,从周朝时候就已经开始出现,并且经过了五千年的文化传承,充分融入到了我们的普通并且平凡的生活当中。在古时候,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会亲访友,都会带上一瓶自家酿制的白酒。白酒中带着一种朴实的情感。

白酒是如何被制作出来的呢?古代的白酒通常产自北方。北方的气候,在冬天到来时是十分的寒冷的,因此喝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增高身体的温度,由此,家家户户都习惯性的自己种粮食自己酿制白酒。北方的粮食作物是不同于南方的,北方通常以小麦和高粱为主,小麦和高粱因此也成为了酿制白酒的上好选择。

白酒的酿制过程看似简单,实则非常的复杂。首先需要将挑选好的粮食清洗,并且蒸煮。这里的蒸煮需要将粮食蒸煮透。当我们将粮食蒸煮好后,就可以开始进行下一步的操作了。

将蒸煮好的粮食放入一个大型的专门为酿制白酒准备的池子中,这个池子必须在放入蒸煮好的粮食前,是经过高温消毒过的,是干燥的。将蒸煮好的粮食放入后,在粮食的表面用干净的木棍戳几个小孔,这个小孔必须要多,粮食的表面各个地方都要有。因为这是给粮食发酵的排放空气的孔洞。第三步就是在粮食的上方放上酒曲即可。

“二锅头”也属于白酒的一个种类,也是采用粮食酿制而成的,因此它是一种纯粮食酿制的酒类。它的酒精含量比较高,能达到四十到六十度左右,因此也属于烈酒的一类。“二锅头”在北方的消费市场比较广阔,也构成了北方的民族文化中的一部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