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二锅头是纯粮食酒吗 掌握这点轻松区分

2017/5/25 10:42:11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顾名思义,“二锅头”就是原材料在经过第二锅烧制时的“锅头”酒,这酒最为纯正、无异味、浓度虽高却不烈,真的醇厚绵香,很受人们喜欢,今天就让我们认识认识。

这种酒是北京人所喜爱的一种传统酒类。它的原料为高粱,但是由于包装的不同,名称也各不相同。它是白酒的一种,但是却比南方的白酒度数要高上一些,一般度数为44度-56度。

现在的白酒几乎都是纯粮酿造的,而二锅头是白酒的一种,因此也可以说是纯粮酿造的酒类。只是说酿造的工艺和方式有所不同。有的是固态法酿造,而有的是液态法酿造。传统酿造所使用的工艺就是前者,酒精酿造就是使用后者的酿造工艺。今天所说的二锅头,据有关人员介绍,是固液结合生产的,白酒偏多,也就是掺和了食用酒精。

但是也有人说,红星二锅头这一种全部是由固态纯粮发酵酿制而成。它和其他低价位的酒有着差别。差别就在于将酒倒一点在手中,快速搓干,闻它的味道。若是勾兑酒,则会有很多余味,甚至有点臭。但是红星二锅头不同,并不会留有太多余味。

二锅头是北京比较传统的白酒,在中国的酒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选取60度的这种酒,装坛密封,放于地下醇化。在长时间的醇化过程后,就变成了有名的“窖酒”了,味道香醇浓厚,非常好喝。

在闲暇时喝这种酒,能够体现北京韵味。在畅饮的过程中,人们还会搭配上一些诸如花生米、酱牛肉、拍黄瓜、小葱拌豆腐、猪头肉、腌萝卜皮等凉菜和肉类。酒的清亮透明,配菜的美味香脆,再加上北京人的豪爽,构成了生动而又质朴的画面。酒虽香醇,可不要贪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