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水罗盘是什么 简单明了让你快速了解

2017/6/16 17:02:11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风水罗盘整个圆盘可以来回转动,是风水师在堪舆风水时用来立极定向的测量工具。它还有挡煞开运的作用,摆放于家宅的财位或客厅靠墙壁的中间,便可改善风水,增进佳运。

中国是个风水大国,人们喜欢用罗盘看方位、看风水。整个盘面上讲,市面上流行的风水罗盘大概有三种三元盘,三合盘还有综合盘,三元盘和三合盘是风水理气里面的两大分支,综合盘就是两者的结合,所以较为复杂。区分三元与三合这两种盘尤为老师说道有种较为简单的方式就是地盘二十四山上的阴阳分隔有无规律均不均匀,三元盘的是规律的。

三元盘的二十四盘只有一层,三合盘的有三层:地盘正针以地磁来定南北向,主要定向和格龙,人盘中针以北极星来定方向的主要消山,天盘缝针以太阳的影子来定向,主要功能是纳水。罗盘的尺寸也有很多六寸、七寸、九寸的等,当然不同的大小其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小的可以随身携带,大的包含的内容也就越多,自然丰富。

外面的方形叫外盘,里面的圆形是内盘。中间那个部分我们称它为天池,里面有指针,指针偏粗的这边,我们成为针尾指向北方,另一边偏细的就是针头了永远指向南方。天池底下有条红线,我们通常站定位置后,指针跟红线进行调整,把指针跟红线对正之后,标准的三盘子午线。红线的一头对应的是午和子也是准确的南北向。

盘维,水平仪,两根交叉的鱼线是天心十道,这些可以让我们了解我们罗盘有没有端正。者就是我们一个风水罗盘的整体看上去的样子,但是我们知道内盘上呢,内容是相当的多,比如八卦,二十四山等等,每一个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要想在真正的熟悉并使用罗盘需要进一步认真的学习。【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