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算命之中的生辰八字有什么用 教你一眼看穿其中门道

2017/8/19 9:37:11 作者:M8-liyue 来源:yxlady
所谓生辰八字,是根据“天干地支”来推算的,主要指一个人的出生年月以及属相。算命的时候,首先就要了解生辰八字。那么,利用生辰八字到底可以预测些什么呢?

古时候人们认为世界是由“金木水火土”五种元素构成的,而人在不同的时候出生,就会对应不同的元素。这些元素相生相克,也就决定了某些人与人之间的相生相克。除了“五行八卦”外,生辰八字还受“天干地支”的影响。《周易》一书中划分出了十二天干和十地支,实则对应不同的天体运行状况。因此,人的命势还可以从他对应的星星之中看出来。

早期的生辰八字是用来记载年月日的,后来才逐渐用来“算命”。人们认为生辰八字的第一个功能,就是可以用来测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如婚姻,亲缘等。另外,生辰八字还可用来预测运势,取名字,选择丧葬以及造房筑屋的具体日期。婚俗方面,如今许多地方农村里面,要是两个人要结合,其双方父母还会事先交换两人的生辰八字。

要是经过“先生”推算,两人八字不合,那么两人的段婚姻一般不会成功。此外,现在不少电视剧中那些“克死父母亲人”、“煞星”之类的说法,也和生辰八字有关。就是说孩子和父母的八字属于敌对关系,要是孩子的运势强过父母,就会威胁到他们的生命。

不过生活在当今这样的社会,科学技术比较发达,许多人都渐渐不再迷信。大家觉得婚恋自由,和八字并无关系。再者,一个人和周边人的关系,多半是由性格决定的,性格好了,和别人相处自然就和睦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