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鲁班尺看上面还是下面 巧看风水知吉凶

2017/11/27 9:52:37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风水是一种传统的学术,专用来测试祸福吉凶,如今更被应用于各个领域,鲁班尺作为测试风水的一种手法,也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鲁班尺的用法大家都知道吗?一起来学学吧!

风水学作为现如今大热的一门学问,被许多人推崇着,而这门学科也是源远流长,是历来人们都比较相信的一门学术,在许多方面我们都需要运用风水学帮我们测算出吉凶。在装修房子时,尤其讲究风水学,好的风水能使居住者收益良多,反之,则会发生不少祸事,因此学会如何看风水是非常重要的。

风水学中有一种测量工具,名为“鲁班尺”。鲁班尺作为一种古代流传下来的建筑用具已经有好多年的历史了,在早时,这把尺子是在鲁班和文公一较高下时使用的,其神奇之处使得当时的文公输的心服口服,故此鲁班尺得以闻名并且流传至今,作为中华名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想必它的神奇之处也是无需多言了吧。

鲁班尺原为简单的测量工具,在建造房屋时所使用,后与风水相关后被加上了八个字,分别为“财、病、离、义、官、劫、害、吉(本)”,在每个字的底下又有四个小字用来代表吉凶之分,其中普遍认为“财、义、官、吉(本)”所在的尺寸为吉利,那么剩下的“病、离、劫、害”则被认为是不吉。

目前市场上的鲁班尺有红色和黑色,分别为四红和四黑,尺寸落在红上,那就代表这吉,反之则凶。而看上面还是看下面则是根据具体所建造之物划分的,如果是建造阳宅,则是看上面,反之则是看下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