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好吃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 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欲滴

2017/4/19 11:17:18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红烧排骨不仅色泽鲜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上至老人下至孩童都对这道菜品赞不绝口,流传区域甚广。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教你怎样做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菜肴。

红烧排骨的色泽鲜亮多为深棕色其中还带有些许的金黄色泽,看起来十分诱人,而香甜的味道更是令人大流口水。口感嫩滑,外焦里嫩,带来极致的味觉享受。而且猪排骨有较多的蛋白质、微量元素等等,可以提供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排骨中所含有的钙对骨头的生长很有帮助。红烧排骨的做法图解手把手教你做出营养好吃的餐桌美食。

虽然说排骨具有滋阴补气,补充钙质的作用,但是由于含有较高的脂肪,建议肥胖、三高人群少食用,而对于一些正在减肥的女生来说,也不是完全不能吃的,半个月吃一次即可不会影响你的瘦身减肥效果。有的人认为热水可以很好杀菌,但是猪肉不要用热水清洗尽量用冷水洗即可,因为热水不仅会破坏排骨的口感,还会使猪肉营养价值遭到破坏。

为了使排骨更加干净健康,杀死寄生物,你可以在煮排骨的时候高温多煮一会。将排骨剁成小块,放在锅中煮上大约一个小时,并将八角、花椒、姜片等大料包放入其中。之后将捞出的排骨放入冷水中稍微过滤一下。

炒锅里添加食用油,放入葱姜蒜爆香,八角花椒和红辣椒倒入炒出香辣味。将煮熟的排骨放入煎炸,不停的翻面直到两面都呈现金黄色即可,再少量导入一点料酒提味。倒入少量的白糖会使味道更甜,最后少量倒入一点清水,等待收汁即可出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