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镇西栅潇洒自由行 水乡风情魅力无法挡

2017/3/31 11:47:11 作者:YUl-xuey… 来源:yxlady
每一座桥、每一块古石地板、甚至每一个角落等众多散碎的片段,勾画出乌镇西栅美如画的江南水乡风情。游览乌镇不适合跟团,不适合走马观花,要慢慢口味才能体会其中的乐趣。

中国水乡以浙江乌镇马首是瞻,而乌镇水乡的精华部分在西栅。乌镇西栅一直以不以保存较完好的水乡风情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给中外游客,美得每一寸石地板、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独立成画。

到乌镇西栅游玩最适合就是自由行,想停就停想玩就玩。初到乌镇西栅,必先游玩于保留完好的明清时期的建筑风格的古民居、逛古色古香的市集、从颇具当地民俗风情的表演,如苏州评弹、水上花鼓戏等(各时间段均不相同),全面感受水乡的细腻触感。

晚餐时间我们接着来体验乌镇特色美食菜馆,有杭帮菜馆、民国餐厅等等,其中的软糯可口、甜而不腻的定胜糕、鲜美多汁、滋补益气的红烧羊肉、清香鲜嫩的白水鱼能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乌镇的热情,在味觉上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

告别白天的吵闹,华灯初下的乌镇深幽的古巷若隐若现,漫步在古老的石板小路上仿佛回到明清时期,让你沉醉在时光倒流的错觉之中不能自拔!

第二天行程从逛乌镇特产市场开始,蓝印花布、木雕竹刻和湖笔等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小物品,非常精美细腻值得购买。乌镇西栅河道密布、古桥众多,乘船浏览必不可少。一桥一风格,一河一世界,加上一河两岸的风景,可谓是优美绝伦。乌镇西栅不适合走马观花式游玩,必须小住数天,细细品味才能体会其中的韵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