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游乌镇西栅 感受江南水乡的魅力

2017/9/14 20:57:13 作者:YUd2-zhe… 来源:yxlady
人们都说江南女子温如水,江南这地方总给人一种神秘感。乌镇就是江南水乡的典型代表,到底这个受到摄影师们宠爱的江南水乡有何特别?跟着我们的视觉来欣赏一下吧!

对于江南的印象,得从书本上那个拿着油纸伞的丁香姑娘说起。而当你真正去到乌镇西栅的时候,那里的景色就与书本上的几乎重合了。乌镇西栅跟许多江南建筑风格一样,黛青色的砖瓦房分布在小河的两岸,当地还有很多原著居民还住在这里,因此你可以时不时地看到当地居民在河边洗衣服或者洗菜,极富生活气息。

乌镇的西栅比东栅发展的要好一些,因此游人更趋向于到西栅游玩。不过近几年随着乌镇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前来游玩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因此想去游玩的朋友尽量避开节假日出游哦。

说到西栅给人的感受,大概就是传统与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西栅的传统景色体现在那里呢?大概就是里面各种各样的博物馆吧。在这些博物馆里,你能了解乌镇发展的历史,更能看见这种有趣的历史文物哦。小编个人比较推荐的就是三寸金莲馆,在这里你能看到各样的缠足鞋,使你眼界大开的同时认真反思旧社会中女性地位为何能如此低下。

除了博物馆之外,也有一些以前的建筑供游客参观,比如里面的染布坊,你可以看到各色布料的制作流程,喜欢的更是可以购买回去当做纪念。

说到西栅的现代感,不得不说这里的酒吧了。在西栅这边有很多酒吧,每当夜幕降临,这里的就热闹了起来,坐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听着台上的歌手唱着爵士乐,喝着啤机,与友人闲谈三两句,再转头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不得不说也是一种享受了。乌镇西栅就是这样一个充满魅力的地方,约上许久未见的朋友一起去一趟乌镇吧,你会发现许多惊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