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走进乌镇西栅 体会江南小镇别致的美

2017/8/9 12:33:01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江南水乡,都有一番水的丰韵与灵秀,乌镇更是江南水乡中细腻而精致的佼佼者。那么它的东西南北栅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让我们走进其中的西栅,领略它美好的风光吧!

乌镇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的北端,和周庄、同里、甪直、西塘、南浔并称为"江南六大古镇"。因为乌镇的内河水系呈十字形,所以乌镇被划分为东南西北栅,东栅是首先开发的一个区块。西栅虽然比较晚开发,但是西栅的景区面积是东栅的三四倍。

乌镇西栅景区占地面积虽然只有不到五平方公里,但是它的交叉河道总长将近一万米,景区内有72座古桥,乌镇西栅的河道密度是石桥的数量排我国全部古镇的前列。西栅景区和其他栅景区不同,西栅侧重休闲娱乐和商务旅游。西栅景区保存了将近二十五万平方米的明清建筑,当你畅游在西栅的小河上,你能感受到一股古朴的文化气息迎面而来。

西栅的老街长度将近1.8公里,两岸的水阁却超过1.8公里。进入西栅的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乘船。因为西栅不是一整块地,它是由十二个小岛和七十多座石桥相连而成。因为这种独特的连接方式,所以造就了乌镇美丽的古桥风景"桥里桥"。

西栅除了保存了明清时期的建筑,还保留了一些纯手工的工艺,例如手工制酱作坊、生铁锅和蚕丝。尤其是蚕丝,在西栅你可以在老式的缫丝机体验怎么从蚕蛹上抽丝。去到乌镇西栅,不能错过它的夜景。西栅的夜景很美,连绵的水阁灯光倒映在河面上,流光溢彩的画面让人仿佛置身在仙境中。

西栅的酒店和民宿会给人一种穿梭时空的感觉,虽然它们的外壳是明清时的建筑,但是内部却是现代化的家具。去西栅旅游的黄金时段是在春天或者秋天,因为在这两个季节,西栅的河道会升起薄薄的雾气,给人置身在蓬莱仙岛的感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