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乌镇住宿游玩攻略超全面 体验不一样的江南水乡

2017/8/7 19:0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乌镇,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地处江浙沪“金三角”之地、杭嘉湖平原腹地,距杭州、苏州均为60公里,距上海106公里。乌镇属太湖流域水系,河流纵横交织。

作为南方的古镇,乌镇可以说保留着比较地道的水乡风情。独特的地理位置和人文历史传统,让这座水边的小镇拥有极大的美丽。据说,这座古镇拥有一千多年的建镇历史,保留了非常多的古建筑,非常适合旅游观光。从二零零一年起,乌镇的东栅正式开放,其中还有十多个景点,令人流连忘返。

而西栅交通特别便利,河道密布。现在依然保留着别具特色的古桥七十余座。走过窄窄的石桥,就能进入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参观和游览,在江南水乡体味历史的厚重。

与白天的喧闹相比,晚上的乌镇充满了生活气息,仿佛能感受到古镇正在呼吸。涓流不息的河道两旁,星星点点的灯光不停闪烁,把整个乌镇笼罩在朦胧而又神秘的氛围之中。临窗而坐,能体会江南水乡夜色的柔美,旅途的劳累以及生活的压力也会随之减淡。

如果想感受乌镇的夜色,至少要留出两天的时间,这样晚上才能留在古镇。晚上住宿,可以选择的地方很多,酒店、旅馆以及条件比较简朴的民宿各有优势。如果想要更加经济实惠的,可以选择价格不高但是服务比较好的客栈。

而且住在景区内的话,第二天就不用再买票进景区了。需要游客注意的是,乌镇所有的房东和老板都会提供免费接送的服务,这样还省下了很多的交通费用。

不过,旺季的时候,在景区内住宿价格比较昂贵。淡季的话,一晚上价格大概在一百五十元左右,总体感觉是非常实惠。此外,在旺季来乌镇尽量提前从网上预定房间,这样才不至于已经玩到很晚却发现酒店已经爆满的情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