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前往茶卡盐湖旅游 寻找大自然的真谛

2017/8/12 12:07:12 作者:M9-huang… 来源:yxlady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省乌兰县境内,它是柴达木盆地中一个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在中国的旅行地理上,这里是一个人生中必去的景点之一,来到这里,感受大自然的真谛。

茶卡盐湖是中国的“天空之镜”,这里的蓝天和白云镶嵌在一起,呈现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奇妙景色。有人说,来到茶卡盐湖,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能让自己紧绷的神经慢慢放下来。也有人说,茶卡盐湖的存在让我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真谛。当然,这里的盐也是不少,据说可以供全中国人民吃上75年。

茶卡盐湖景区内的盐雕拥有各种各样的形状,看到这些,你会情不自禁的感叹,原来盐也可以做出如此美妙的东西。除此之外,茶卡盐湖是允许游客前往湖中心的,湖底是一层层由盐结成的晶体,在湖中静静的拍照,会让你感觉到大自然的美好, 感觉自己仿佛在天地之间自由旋转舞蹈。

当然,这里的小火车也是有名的景点之一,从湖岸开往湖中心,这简直是一个奇观,值得你去游玩。

前往这个美丽到可以让时间静止的茶卡盐湖游玩时,我们也要注意四个小细节。

1、我们可以到茶卡盐湖中心拍照游玩,但是我们应该带上鞋套,以免污染这片洁净的湖水。由于茶卡盐湖含盐量较高,我们不要为了方便而赤脚前行,因为盐可能会伤到你的脚。

2、阴雨天气不适合前往湖中心,因为盐晶体会稀释,湖中心不稳定。

3、茶卡盐湖中有很多黑色的小洞,这些小洞是陷阱,当我们遇到时,尽量避免踩到它。

4、在艳阳天里,茶卡盐湖会有海市蜃楼出现,值得大家去欣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