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茶卡盐湖开放时间 快去感受中国的天空之镜

2017/8/16 17:52:26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的天空之镜”,站在茶卡盐湖之中,仿佛立于天地接壤之处,如此美丽的地方,却因为遭到破坏被关闭两次。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景区环境。

茶卡盐湖是青海省茶卡镇的一个盐湖,它在旅游圈子里享有着盛名,不仅被比喻成是中国的“天空之镜”,更被旅游杂志评选为一生中必须要去的五十五个地方之一。所以,茶卡盐湖也是很多人想要前往的旅游景点之一。但是这两年来,茶卡盐湖的命运却可以用坎坷多舛来形容,因为游览的游客过多,对盐湖造成了破坏,导致景区连续两次被关闭。

茶卡盐湖在2015年的时候曾经为了改造关闭过一次,而重新开放的茶卡盐湖似乎更加具有吸引力。在三个半月的时间内,茶卡盐湖接待的游客已经超过了一百五十五万人,因为游客人数过多,导致景区不堪重负,在2016年十月的时候再次关闭。据官方通知,此次关闭盐湖是为了完善景区内的配套措施,对景区进行二期建设,以提供更加便利的游玩环境。

而茶卡盐湖的第二次关闭时间长达大半年,一直到2017年五月一日才重新对外开放。据悉,之前之所以关闭,是因为景区受到了极大的破坏。因为游客过多,盐湖里的淤泥都被踩了起来,甚至有些游客的靴子都会陷在泥中拔不出来。盐湖的景色不复从前,镜面的效果也被大打折扣。

经过这大半年的休养,茶卡盐湖重新恢复了美丽的样貌。想要前去游玩的驴友们可以动身了,茶卡盐湖每天的开放时间是早上七点至下午的六点半。但是游客们一定要注意爱护景区环境,不要再让它受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