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行走清迈古城攻略 体会佛教圣地独特魅力

2017/8/17 14:42:27 作者:YUl2-zha… 来源:yxlady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是清迈府的首府,也是泰国北部文化的中心,其发达程度仅次于首都曼谷。市内风景秀丽,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较为著名,有"北国玫瑰"的雅称。

清迈是泰国著名的旅游胜地。这里有着传承久远的佛教寺院,是世界佛教信徒朝圣名地之一。这里也有着世界闻名的手工业。清迈周围名山环绕,景色优美,是游客假期游玩的上佳之选。

清迈交通发达,距离较远的游客可以选用坐飞机或者轮船的方式前往该地。到达清迈之后,游客可以做出租车或者租摩托车,自行车的方式进行游览。如果游客不了解清迈城,也可以雇佣当地的居民作为导游。

清迈城也会定时举办独具特色的活动,一般集中在每年的十一月份到四月份。需要注意的是每年五月份以后清迈城便进入了雨季,当地经常会有小雨。但是这时候的住宿,观光费用也会相应降低,游客也不用为预定车票,房间这些事情发愁。

在清迈城中游览是切记不能和异性勾肩搭背,也不要随便从他人背后恐吓别人。这种行为在清迈城中很受忌讳。女性游客进入皇宫要衣着整洁,尽量穿长袖和长裤,不能穿拖鞋进入。来到寺庙参观见到僧人要双手合掌行礼,想要给寺庙奉献香火一概由男性代劳。清迈城中佛学气氛浓厚,当地习俗也相对保守。游客在城中不要和女性过于亲密。

游客来到清迈城,首先要去的便是当地极为出名的大象学校。这是一所建立在森林中的学校,学生则是经过驯化的百头大象。这些大象普遍拥有较高的智慧,能够为人类表演节目,甚至可以为人类表演大象足球赛。游客可以骑到这些大象身上,去森林里面闲逛。

出了大象学校便到了帕烘寺,帕烘寺整体采用兰那式建筑风格,整体华美艳丽。该寺中央是一座将近十层的佛塔,佛塔上供奉着佛祖以及历代圆寂的得道高僧。游客在这个地方是被允许拍照留念的。

清迈城中的佛教寺院是特别著名的旅游景点,游客来到这里千万不要错过。下一个不可错过的景点便是布帕壤寺,这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大寺。该寺依然保持着古代佛教的建筑原貌,游客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到岁月的流逝和佛教庄严肃穆的气氛。寺院后面有着巨大的塔庙,通体白色,给人以极深的震撼感。需要注意的是游客在这里不能拍照。

乌孟寺同样是清迈城中出名的佛寺。乌孟寺不同于城中的其他大寺,游客来到这里仿佛进入到森林之中。在路途中游客可以看到两边树木上挂着高僧所写的经文或者人生格言。穿过森林后便到了药草园,园中有着数量较多的小巧佛像。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僧人在此修行。

清迈城外同样是游客仰慕的旅游胜地。城外遍布花园,果园。每逢春夏之际,城外万花争艳,遍地美景。这时候城外经常会有传统歌舞表演来吸引游客的目光,游客可以参与进去和当地居民一起跳舞歌唱,还能品尝到当地特有的饭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